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资助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心理育人】【花儿朵朵】心理健康讲座 | 智慧伴爱成长 从“心”谛听幸福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


心理健康讲座

——智慧伴爱成长,“心”谛听幸福

 

 

学习如何获得幸福感,一直是我们人生中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3月31号,我院邀请到温州大学首席咨询师、温州大学副教授张海音老师开展以“学习幸福:做一名智慧的女性”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为我院学子传授如何获得幸福的秘诀。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园园学工办辅导员薛彬鹏各班心理委员和同学参与聆听

undefined

 

 

 

 

PART01

讲座伊始,张海音老师以提问切入主题:“你今天微笑了吗?”。她用生动细致的讲解和妙趣横生的游戏互动,带领学子们深入探究幸福的奥秘,在学习幸福的海洋中畅游。

undefined

 

 

PART02

首先,张海音老师为学子们讲述了什么是智慧,她指出幸福就是一种智慧,是一种让我们产生积极行动力的心理力量。张海音老师又通过没有四肢的生命战士胡哲的故事提醒在座的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思维耐心发现自己内心真正的需要学会接受自己并努力活出最真实、最乐观的自己

undefined

 

PART03

张海音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注重自己内心的力量,在遇到困难挫折时,能坦然地与负面情绪相处,为自身注入积极基因,学习积极的沟通技巧。在恋爱问题上,她联系数据指出了大学生在恋爱过程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并告诉学子们爱是给予,而不仅仅是接纳,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正确的爱情观,在每段爱情中有所收获和成长。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张海音老师给学子们传授了掌握幸福的秘诀:学会在生活上放下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保持适当的学习与工作强度;专注自己的幸福,并学会欣赏他人、赞美他人积极调整自身与环境相匹配,树立正确的目标。她提醒在座的各位学子幸福是一种能力,需要每一天的努力和投入,生活才会有质的改善。

在讲座的末尾,张海音老师对各位学子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愿和期许,并表示随时欢迎各位学子到海音幸福工作室来互动与沟通,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够学会感知幸福,拥抱幸福。

 

 

本次讲座,我院学子深入地领悟了幸福的奥秘,大家纷纷表示在讲座上学会了如何获得幸福感,提升了拥抱幸福的能力。此外,本次活动也深刻体现了教育学院“博爱雅艺”师范气质为核心的人才培育体系,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做出有益借鉴。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