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资助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温情助学 励志启航 教育学院举办新生励志助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25 浏览:

undefined

 

教师教育|师范气质|博爱雅艺

近日,我院于南校区9A-410会议室举行了新生励志助学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章园园主持,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严晓秋,辅导员薛彬鹏以及16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undefined

 

交流会伊始,章园园书记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章书记表示,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近年来学院资助体系不断完善,资助力度也逐年加大,学院致力于通过各类资助措施,确保每一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章书记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奋发图强,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成为有扎实学识,懂知恩感恩,能传递爱心的明日教师。

会上,薛彬鹏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校院资助政策宣讲。薛老师从奖助贷勤补五个模块出发,详细介绍了各类奖学金和补助的资助额度、申报条件、评审程序、评审时间等。薛老师倡导同学们要积极转化被动帮扶为自强自立,在努力学习争取奖助的同时,多参与勤工助学和社会活动,在励志成长的过程中学会感恩和回馈。

undefined

 

交流会还邀请到了陈国同“明日教师奖”获得者——18应心朱心怡同学作为励志学生代表和同学们分享励志成长经历。在题为《“幸运”的那些事儿》分享中,朱心怡同学讲述了自己刚进入大学时的迷茫和困惑,并分享成长经历谈到在学习中如何发掘自己的兴趣,在学生工作中如何锻炼自身能力,在科研和创新中如何进一步提升师范技能。朱心怡同学总结谈到,每个人要学会正面看待生活中存在的客观困境,积极探索自身及周边资源,发现生命成长的“幸运”。

undefined

 

交流会最后,老师们为每位同学送上了一份慰问礼包,希望每一位教院的莘莘学子都能充分感受到学校和学院传递的温暖。

此次交流会充分立足于学生发展实际,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并激励其树立自强自立、诚信感恩、奋发进取的信念,实现资助育人的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凝聚资助育人正能量,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undefined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