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资助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喜报 | 助学圆梦路 寸草春晖情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

undefined 

教师教育|师范气质|博爱雅艺

undefined 

 

 

助学圆梦路,寸草春晖情。为了充分体现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人本情怀,由中国银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共同主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于2019年12月顺利举办。温州大学教育学院19级心理学本科专业周姣甸同学的作品《于贫贱中来》35612篇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耀入选100篇优秀作品。


undefined

 

静心阅读,厚积薄发

 

周娇甸同学的作品能够突出重围离不开她日积月累的阅读沉淀。读未见书,如得良友;见已读书,如逢故人。她认为阅读不同的作品就像是和不同身份的人对话。同时,她又提出阅读时的心态也至关重要。心急,就会囫囵吞枣;心散,就会不知所云;心浮,就无法品味书中真谛。

除了阅读积累和阅读心态,周姣甸同学还分享了她独特的阅读方法,她认为不同的书籍应有不同的阅读方法。在阅读学术类文章时,可以结合对其点评和剖析的文章,同时注重对其语言的研究;在阅读故事性较强的文章时,可以带着学术性的眼光分析故事的逻辑性和语言的通透性。正是依照着这些方法,周姣甸同学才更加有效的将阅读所得内化于心,从而取得了这次征文比赛的优异成绩。


 

科教兴国,助学圆梦

作为国家运用金融方式支持教育深入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旨在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社会保障制度,从而促进教育公平与社会公正,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周姣甸同学认为,“作为助学贷款,它不是一种施舍,而是对优秀学子的信任和培养,有着助人、育人的性质。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学生树立了自立自强观念,鞭策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步,有利地推动了高校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改革周姣甸由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优良效果和深远影响联想到我院秉持上级指示,开展勤工俭学等多项促学活动,以此为动机创作了这篇《于贫贱中来》,以激励自身及其他广大学子奋发努力。

 

博学重才,师范雅逸

立学以立身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基于对师范生综合素养培育的高度重视,教院将继续围绕“博”字方针开展如“博学四万行动之读万卷书”“知在学堂,行在路上”研学活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教院学子的阅读水平,推动“博”类特色活动深入发展。

 

◆◆◆◆

 

 

▲  迎新季“小博”打卡点——师生共读,博爱文思

 

 

▲  教育真人图书馆——校友、教育者教育真书

 

undefined 

▲  “放飞考验梦,青春正此时”考研大讲堂

 

undefined 

▲  “知在学堂,研在路上”研学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  教院青年说——学长姐交流会

 

 

undefined 

▲  “连线大咖,共话当下教育”——院长交流会

用笔墨书写助学故事,以感恩之心传递社会能量。本次国家助学贷款征文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学生对助学资助政策的深入了解,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学生资助政策在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心中有祖国,肩上有担当。青年学子将在助学圆梦的舞台上书写更耀眼的青春华章!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