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专栏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教育发展道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7日下午14:30,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系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南校区9C401召开十月主题学习会议。很荣幸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方益权教授莅临我院给教育系支部和研究生支部的师生党员上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教育发展道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党课。教育系支部书记周奇老师主持本次学习会议。

首先方益权教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述,指出教育是民资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等等。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党课过程中,方益权教授没有停下来喝过一口水,一直都以饱满的激情向在场的师生党员认真地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分享自己年轻时的成长与奋斗经历。

随后与会的师生党员与方益权教授就此次主题会议学习内容分享各自的感想。方教授在与师生分享交流想法的过程中无不显露出对我院师生寄予的殷切期望:老师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作为未来教师的教院学子也应立志成为新时期全面发展的好青年和未来教育的引路人。

教育系支部书记周奇老师谈到,不论是做领导、教师还是学生,都要有情怀,不仅要把科研做好,更重要的是要把“做人”的根基打好。研究生党员代表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韩秋菊同志讲到方教授的讲话让她更加坚定成为一名教师无上光荣,同时方教授不畏贫穷、励志奋斗的成长经历给了她很大的鼓舞,让她深受启发,是她立志学习的好榜样,并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在教师岗位上越走越远,做学生未来发展尤其是人生成长的引路人;郭静同志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结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道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相关内容,谈到作为学生应在学校中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点,发展个性,成为全面发展的好青年;潘龙飞同志认为方益权教授的讲话有理、有据、有料,让他收获到了“专业自信”、“成长自信”、“生活自信”,此次学习是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课。

此次方教授带来的党课,不仅是一堂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宣讲会,给师生党员们带来思想启迪;更是一堂促进师生之间相互了解的师生交流课,让师生党员们都从中获益匪浅;同时作为教师、学生们也更加明确了在接下来学习和工作的奋斗方向。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