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专栏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政工作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学校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和暑期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工作实效,教育学院于9月1日下午开学第一天在南校区9C301召开了2019年学院思政工作研讨会暨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各班班主任以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小媚主持。

孙芙蓉院长宣读了2019年度学院本专科、研究生班主任聘任文件,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为19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孙芙蓉表示,希望能以具有仪式感的聘任活动为契机,强化新生班主任们的使命感,帮助即将到校的19级新生们“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学工办主任严晓秋就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她从学风建设、创业工作,团学工作、校友链接、学院宣传等五个方面作简要汇报,并对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考编考研等作说明。会上,她表示学工办作为学院思政工作的主要力量,将以身作则、顾全大局、乐于奉献,在学院领导与老师们的支持下不断推进学生工作的进程,实现全院更好的发展。

彭小媚副书记在传达了学校暑期思政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希望学院构建“三全育人”的思政工作体系,深化融入师范气质的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齐抓共管、共同协作,让“三全育人”全面对接学院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五德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随后,彭小媚对学院新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毅书记作总结讲话。何毅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在这个“暑”而不“假”的假期中为学院、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在学校奋力推进“三大目标”的新形势下,他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首先,这是在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何书记强调,班主任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协助辅导员开展工作、进行学生管理服务的主要力量,肩负着为国育才、为国储才的光荣使命。其次,这是在全校奋力实现三大目标和落实全国全省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既是暑期系列会议精神的传达,也是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动员部署,他希望能够将“三全育人”的十大方面工作扎扎实实地推进下去,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形成“三全育人”的良好态势。最后,这次会议也是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何书记结合当前的形势,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引领;二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发展导向;三是要沉下身段真正深入班级群体。

此次会议作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动员部署,将持续推进学院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面育人良好局面的形成,更好地促进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人才的培育。同时,会议也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和思政工作会议的精神传达到班主任老师,对于凝聚学院发展共识、增强育人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