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

20211011日中午,教育系党支部于4C座会议室召开党员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由系部周奇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积极讨论,热烈发表观点。

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在周奇书记的主持下,各位党员同志热烈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折延东主任分享道:《教育法》的修订是我们国家依法治国、教育法制发展进步的一个里程碑,是全体教育工作者依法从教的指南针,是学习者和教育工作者权利的制度保障。王国辉同志分享道:新修订的《教育法》将我国的教育目的明确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规定使得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明确了培养目标,有利于素质教育的推进与实施,培养和谐发展的新人才。

  undefined

王旭辉同志分享道:教育的发展应遵循其内外部关系规律,既要服务党国战略、服务生产力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文化繁荣,也要符合受教育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规律。作为教育工作着,我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教育规律、遵循教育规律,践行教育法精神。付睿同志分享道:新修订的《教育法》是教育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修订适应了社会发展的需要,顺应了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迫切期盼,也是依法治教的依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领悟修订内容和精神,依法执教,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维护教育公平,为每个学生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应与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领悟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这一意义,领会新修订的教育法对保障教育公平、维护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重要作用。

  undefined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