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组织机构
党务知识
党建公开
党建动态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党建思政

“永远跟党走,汇聚璀璨星河”

发布日期:2021-11-14 浏览: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教育系党支部于南9A二楼党员之家召开党员学习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学习《刘小涛同志在“永远跟党走”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会议由系支部书记周奇主持,全体党员同志认真研读《讲话》,积极讨论,热烈发表观点。

首先,周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刘书记的讲话全文,接着大家谈体会。刘燕楠同志分享道:“认真研读刘书记的讲话后,我对郑小侠老师的事迹颇有感触。郑小侠老师曾说过‘在我看来,教育的精髓不在管理而在垂范,老师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化每一个学生’,我非常认同这句话,尤其我们作为教师教育学院的老师,承担着为社会培养一批又一批青年教师的重任,我们要始终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倪小敏同志分享道:“刘书记讲话的核心思想是‘为民’,我深受感动。在刘书记表彰的9位报告团成员中,我对郑小侠老师的事迹最为熟悉也最为感动。在本人任教的教师专业发展课程上会要求学生写一写优秀教师成长的叙事研究报告,每一届都有学生写郑老师,每每学生展示他的故事时都深受教育。”王国辉同志分享道:“通过学习刘书记的讲话,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我更清晰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undefined

崔歧恩同志分享道:“把学精神、担使命、抓落实体现在‘改革突破’上,持续迭代‘三位一体’智农共富、产业链预警精准帮、‘码上批地’要素保障、‘阳光培训’智慧云等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纵深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以更系统、全面、扎实的改革成效赋能高质量发展。”徐田子同志分享道:“刘书记的讲话以“三个为民”为核心,作为教师教育者,‘民’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指向学生,我们的理念和行为要始终坚持为学生服务,以学生为先,为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不断强化我们的教育教学能力。”付睿同志分享道:“报告围绕‘三个为民’展开,强为民之心、强为民之志、强为民之能全面地阐述了党的使命、理想、执政领。报告简明扼要,切合温州市情,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报告特别提到的郑小侠老师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对老师而言,最大的群众就是学生,强为学生之心、强为学生之志、强为学生之能,为学生解决面临的学习、生活困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职责。”龚婧同志分享道:“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报告会为我们树立了典型和榜样。9名优秀党员模范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他们的事迹也鼓励着我们,在工作中要将研究问题与民生结合,研究群众关注的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切实为脱贫攻坚、教育公平等问题作出贡献。”王旭辉同志在学习了刘小涛同志讲话后,深有感触,提笔即兴赋诗一首:“党旗插在我心里,绛帐坐风育桃李。不忘初心跟党走,社会主义多美好。牢记使命听党话,共产主义不是梦。天长地久有时尽,党史学习无止境。”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周奇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无论是刘小涛同志的讲话,还是大家刚刚分享的心得体会,都让我感触良多。小侠老师是我们学校培养出来的一位师范生。我曾经给他上过课。他在读书期间以学校为荣,而当他毕业以后,学校以他为荣。我们作为老师应当以培养千千万万个小侠老师为目标。强为学生之心,强为学生之志,强为学生之能。而千千万万的我们会汇聚成璀璨的星河,为繁荣国家民族的教育事业而闪耀!”

undefined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