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专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质量监控
学前大专前三教务系统

本专科教育

学前教育(师范)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

温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创办于1984年,是浙江省学前教育专业创办最早的两所院校之一,素有北杭幼(浙江师范大学的学前教育专业)、南温幼(温州大学的学前教育专业)”之称,有浙南幼师摇篮之美誉,是中国浙南的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中心,幼教产业创新中心、学前教研中心、学前国际化教育中心。

01 / 专业发展

   浙江省一流专业

   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

   省“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幼儿园教师培养)

   温州市“十二五”重点专业

   温州大学最具就业竞争力专业

   温州大学最具职业发展竞争力专业

   浙江省幼儿园园长与骨干教师培训基地。

02 / 特色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游戏论、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儿童文学、儿童剧创编与表演等课程。 

03 / 就业去向

本专业培养以契合社会需求的多元卓越幼教人才,历年学生就业率100%,考编率高达80%。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幼儿园、幼儿师范院校、学前教育研究机构、学前教育行政管理机构、相关产品研发部门、相关产品出版部门等。 

04 / 专业特色

该专业以培养契合社会需求的多元卓越幼教人才、实施以创意戏剧为载体的全程化大实践课程、注重以工作坊为中介的研究性拓展性教学以及开拓与世界名校奥克兰大学等多国学前教育专业合作办学模式为专业特色,近五年学生获得36项国家级学科及艺术类奖,66项省部级学科及艺术类奖,18项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奖,为温州及周边地区幼教事业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