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师培训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教师培训】新教师丨集聚区新教师试用期培训2020级开班仪式暨2019级结业典礼在温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

 “我宣誓: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愿献出全部智慧和力量!” 有一种坚定铿锵的声音在温州大学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久久回荡,这是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新教师试用期培训2020级开班暨2019级结业典礼上,集聚区新教师庄严宣誓的场景。庄重的誓言是选择,是责任,是使命更是担当!

2020年9月26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何毅书记,集聚区文教体局党委委员、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项兴平出席典礼并讲话。区综合人事处、研训处领导嘉宾及115名新教师共同出席了典礼。本次典礼由温大教育学院叶新东副院长主持。

何毅书记回顾了近些年温州大学在教育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表达了对新教师的深切企盼,并诚挚祝贺结业学员学有所获。在温大这片教育的沃土上,培育出一批又一批温州教育中坚,相信新教师们在这片土地的熏陶下将会蓬勃发展,未来可期!

  典礼上201911名优秀学员上台领取荣誉证书。这份荣誉,不仅仅是对他们过去一年勤恳努力、不断提升自我的一种肯定,更是一股催人向上的动力。优秀学员是2019级新教师中奋发、向上的代表,更是2020级新教师的榜样。奋进的精神在表彰中传递,激励我们以飞扬的激情去点燃青春之火,用充满朝气的激情去拥抱明天的太阳!

         海城一小的蒋超然老师作为2019级新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深情回顾了自己从教一年来“初适”“渐入”“感悟”的心路历程,并坚定地表明了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志愿。  

    “我们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倾心投入教育事业,向着优秀的人民教师,进发!”这是来自天河中学的孔素艳老师作为2020级新教师代表在台上的庄重表态。她倡议所有新教师不断学习,不断精进,争做新时代下的优秀新青年教师。两位新教师的热情、活力,让在座的人都感受到了集聚区新教师的不断进取、锐意创新的精神面貌!

         随后,研训处处长涂元柱就《浙南产业集聚区2020级新教师培训方案》从培训目标、培训课程、培训管理和培训考核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引导新教师在迈入岗位的第一年快速地转变角色,适应环境,不断提升自我的专业素养与水平。

最后,区文教体局党委委员、区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项兴平同志就浙南产业集聚区教育工作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展开一系列讲话,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期盼,“作为一名温州的人民教师,我们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熔铸于大美温州、流淌进温州人血脉,与时俱进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集聚区教育创新史。”同时,他希望新教师们始终牢记育人使命,始终葆有教育情怀,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充满爱充满自信地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做合格的“四有”好老师,做集聚区教育追梦人!

本次开班仪式暨结业典礼,温暖而不失仪式感。在两届新教师的合影仪式中圆满落下帷幕。带着爱、希望和拼搏的精神,新教师们将继续扬帆起航,共同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班仪式结束后,2020级新教师的首场培训拉开帷幕。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孙有福副教授以“清廉教师,幸福职业”为主题做讲座。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通往职业幸福的秘密传递给初出茅庐的新教师们,指引着他们如何在生活和职业中调节自我、寻求平衡。

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倪彤老师以“以伟大的心做微小的事”为专题带领全体2020级新教师就教育这一话题在讲座中展开讨论。她从内在品得、班级管理、教学能力等各方面着手,利用生动的例子为新教师们梳理了一个“好老师”必备的专业素养,并鼓励新教师们在学习中增添教书的底气和实力。

    誓言铮铮,薪火相传。相信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新教师们有了新的起点,新的规划、有了导师的助力,牢记使命,行稳致远,一定能够在教育路上,绽放别样精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会成为集聚区教育最闪亮的名片之一!

撰稿:蒋超然 孔素艳 林力力 
摄影:胡铸鑫 王罗若 彭勇勤 郑金文 姜天润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