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校(园)长培训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校长培训】温州市“十三·五”第五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温州大学教育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

2020年8月5日上午,温州市“十三·五”第五期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开学典礼在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继续教育大楼502报告厅举行。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潘建中院长、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孙芙蓉院长出席典礼,典礼由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叶新东副院长主持。70名来自温州各县市区中学的校长、副校长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

孙芙蓉院长代表学校、学院致欢迎辞。她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以及教育学院开展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办学成效和特色优势。她表示,校长作为教师的引领者、管理者、助力者和服务者,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对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校长学员积极努力,以新时代好教师、好校长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攻坚克难、跨越前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华云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潘建中院长作动员讲话,他代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对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与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参训学员提出两点期许。一是要热爱教育工作,要持之以恒,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爱学生、爱老师。二是要丰盈自己的内涵,不自以为是,要有敬畏之心,要有谦卑的情怀,要有教育理念。最后,他要求参训学员珍惜机会,转换角色,严守纪律,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做到有所获,有所用。

本次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将历时半年,即将开始的第一阶段学习是为期一周的理论学习,10月份将继续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

温州大学作为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长期视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为己任,教育学院作为温州大学唯一的完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职前职后一体化的发展道路,积极投身培养师范类人才,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为基础教育搭建平台。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扎根温州基础教育,继续高质量培养未来卓越师资,并做好职后培训工作,为温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