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校(园)长培训 > 正文
机构简介
项目介绍
校(园)长培训
教师培训
省培项目
社会培训
职前职后一体化项目
咨讯服务

教育培训

【园长培训】温州市“十四·五”第一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温州大学教育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

2021年6月8日上午,温州市“十四·五”第一期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在温州大学南校区教育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潘建中院长、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宋占美副院长、项目负责人郑薏苡教授以及来自温州各县市区幼儿园的140名学员参加此次活动。典礼由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陈强龙主持。

 

首先由宋占美副院长致欢迎辞。她对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以及教育学院的办学成效和特色优势,激励在座的园长学员要积极努力,以新时代好教师、好园长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温州市第二十幼儿园陈翀翔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接着,郑薏苡教授就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师资队伍、考核要求、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快速转换角色,积极投入到学习中。

最后,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潘建中院长作指导讲话。他从自身多年从教经历出发,希望参训学员要热爱教育事业,要做到爱人、博爱、广爱,更要注重自身涵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适应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本次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将历时半年,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理论学习为主,从规划发展、依法治园、园所文化、保育教育、队伍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学习园长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方法;第二阶段以实践活动为主,采用园所观摩、调查研究、跟岗实践、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学员的专业发展和履职能力的形成,以培养具有高尚职业操守、扎实专业知识和突出履职能力的管理者和领导者。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