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毕业季 不想说再见 | 关于优秀 我们有话说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

山可以很高

但是高不过勇于攀登的人

路可以很长

但是长不过不停迈动的脚步

他们求知如饥似渴

他们钻研兢兢业业

让我们听听优秀的学姐奋斗时光吧

周静 15应用心理学

在周静学生时代的最后一段,有一些时光里的人和物会留存在她记忆深处,也总有些许遗憾随风吹过飘散在人群中,也许这个青春不完美但是很精彩。

教师梦,是一直萦绕在周静大脑中的一个念想。在大学期间,她不断努力去靠近去碰触。大二时第一次真正接触讲台,还很懵懂青涩的她克服内心的恐惧,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成功加入温州大学第九期溯初班这个大家庭,认识了各师范专业的精英,和拥有共同目标的他们一起前进。周静说道,大学四年,最遗憾的可能是没有坚持考研。选择考研还是考编,是每一个心理人都需要面临的一个抉择。在大三暑假,周静还是没有做出一个明确的决定,但她没有停止行动,她的计划中每天都会分配相当的时间给两者。自十月初开始,陆陆续续有教师编制招聘等信息公布出来,她尝试去参加招聘面试,可能投入了较多的时间,在考研上的精力渐渐变少。终于在十一月中旬,周静考上了杭州心理教师编制,和父母交流后决定工作,为她的大学生涯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大学生活和中小学、初高中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教会你何谓自律。周静感慨道:“我的大学生活没有太多波澜,一切都很稀疏平常。就像所有事情都有一个行进过程也有一个结束,我不敢说自己很努力,也没有谁会说我不努力。”当你感觉到自己疲惫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停下来,重新觉察内心的那个你,试着去看见真实的自己,感受他当下的感觉、心情,和他去相处,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或许你会明白自己疲惫的原因是什么,自己低落的心情从何而来。星光不负赶路人,纵是满地荒芜,也能走出个岁月韶华。

姜诗镘 15应用心理学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分别的时刻即将来临。对于15应用心理学姜诗镘来说,这大学四年时光意味着收获。

她曾担任班长、团支书、温州大学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部长等职位,这些学生干部工作既让她掌握了微刊制作等多项技能,也使她的性格更加外向,并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兢兢业业完成工作的同时,专业课的学习也不能落后,姜诗镘在这四年中,每学期均获得奖学金,也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和陈国同明日教师奖。

至于复习方法,她始终认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到期末她都会仔细的阅读专业课的书籍,把重要的知识点摘抄到笔记本上进行背诵,一遍复习完再回忆一遍加深印象,就如同她自己说的那样:“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日积月累的努力。”

姜诗镘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如果决定考编,应尽量抓住提前招聘的契机,努力达到提前招聘所需要的要求。她还建议学弟学妹们尽量多担任学生干部,学会让自己的履历更加丰满。

虽然即将离开大学,心中有万般不舍,但是姜诗镘踏上了自己热爱的岗位。现在的她是一名准心理健康老师,与学生的相处让她获得了当一名心理老师的幸福感,她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这份热爱,带着自己的初心,在职业生涯中越走越远。

陈小映 15小教1

九月相聚,六月分离。回首四年,涌向陈小映的是那些层层堆叠的回忆,是记忆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风景。

前几天陈小映甘肃的室友回家了,她离开的时候全寝室集体送她去公交站,帮她拎行李,和她道别。她走后发朋友圈说:“来不知归期,去不明归处。以后,或山水不相逢,或他乡遇故知,就要看缘分啦。”陈小映感慨道,大学开学第一天室友向我借电热水壶的场景如今还历历在目,却转眼就要各奔东西了,毕业果然是悄然无声地来临的。”学生时代十六载,不再来。还能够以微笑相待的人,就更加珍惜一些吧,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也不知道会离开多久。还能够用悲喜填满的时光,就更加恣意一些吧,因为那是你用力活过的痕迹。”

林伊铭 15小教4

大学生涯,最令林伊铭难忘的是大一和大二的暑假,她作为“心翼”暑期社会实践队的一员参加了两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在这期间和“心翼”的成员们一点一点将队伍建设起来,并且靠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这一经历让她体会到了身为大学生的无尽可能和在团队中强烈的归属感。

在她的大学期间没有太大的遗憾,大学四年里,她不断地为各种机遇与挑战去努力提升自己,不管结果如何,她认为不留遗憾就好。高中的时候,她没有过学生干部的经历,而大学里她从无到有,一点点地成长起来。她说:“可能在大家眼中,我是一个优秀的人,但在我自己眼中,我还不够自信、有很多不足,每次做事都要先不断地鼓励自己。”大学四年,充满了无限可能,林伊铭衷心希望还未启航或还在路上的学弟学妹们能选一条喜欢的路,并坚定地走下去!

邵金楸 15学前本

我们总以为大学四年很长,但其实四年很短,短到我们还没好好地看看这个学校就要毕业了。四年时光里,这里承载着属于我们每个人的青春。

在大学四年时光里,邵金楸有着许多印象深刻的经历。例如第一次参加学生会的面试,第一次站上面试台。虽然最后结果不尽人意,但是很喜欢当时勇敢的自己,也很感谢那一次的经历。

还有那些全体队员和老师一起为省大艺展全力以赴的日子。“在那段期间,除去节假日,几乎每晚的6点30大家一定会准时聚在一起,北校的音乐厅、南校的舞蹈教室和大学生活动中心都是我们常去的地方。”她说道。其实,排练本来是一件非常枯燥并且累人的事情,就是不断地改动作、抠动作,可是因为和大家在一起,因为喜欢,所以想想还是蛮有意思的、挺欢乐的。邵金楸感叹道,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要相信自己能做到的远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多、更好。愿你们越来越优秀,每一天都能遇到更好的自己!未来都是未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有去争取与拼搏才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明天。

努力造就实力

态度决定高度

愿站在新起点的你们

能创造出新的成绩


18FFC

F76C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