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声入童心——19学前本特色晚自习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

9月23日的晚上,19学本的全体成员怀着一颗颗闪闪的童心举办了充满童趣的特色晚自习。我们唱了刚学的还热腾腾的摇篮曲,唱摇篮曲这一环节由林亦心同学用钢琴为我们伴奏,叶袁苑同学为我们拍摄视频,同学们都参加了演唱,展现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我们将声乐课堂上所学的都展现了出来,“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妈妈的双手轻轻摇着你……”伴着旋律,唱出我们心中热爱学前教育的心,歌词的每一个字,都流露出我们对于儿童的关爱,这也为我们以后的职业素养做了准备。

伴随着摇篮曲的旋律,我们进行了下一环节:演绎绘本故事。同学们踊跃地参与了这次活动,摇篮曲当然是和睡前故事最配啦!

一个个睡前小故事被我们生动地讲述,在黑板上的儿童绘画背景的映衬下,我们演讲的故事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我们在讲到生动情节的时候还时不时配上手势动作,同学们的兴致也被逐渐调动了起来。

例如《派克的小提琴》讲述了一位小伙子派克热爱音乐的故事,他买了一把二手小提琴,弹奏出来的音乐感染了许多事物,一个接一个绘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七彩世界。这个故事让学前儿童们更好的懂得音乐的魅力,并将音乐的快乐传给每一位需要的人,让他们感受这其中的快乐!讲绘本故事的环节,让我们懂得教会孩子道理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通过绘本就是一种方式。让孩子在童话世界里遨游,并学会一些道理。

唱响童心歌,分享绘本故事,很好地诠释了我们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结束了我们第一个特色晚自习。这也为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增添了一份欢乐,博爱雅艺,你我同在。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