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鲍彬彬:风乍起 合当奋意向人生——优秀学子

发布日期:2019-12-15 浏览:

无论我多早迎接这清晨,在路上,都会有人在

我以为别人还在梦乡

但无论什么时候,这个世界都比我快一步

生活永远不会会像你想象的那么顺心

可别忘了你还要成为梦想中的人

人物简介:

鲍彬彬,温州大学教育学院16级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每学期均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和奖学金,4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专业综合成绩排名1/43,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2018—2019学年温州大学“学习标兵”称号等多项荣誉。

逐梦青春 不负韶华

大学生活是公认的自由轻松,然而在鲍彬彬心中,却并非如此。抛弃大学所谓的“轻松”生活,她在成长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没有很多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没有经常性的撸串聚餐小吃街。从大一到大三,鲍彬彬每学期的成绩都非常优秀,没有一刻的懈怠。除了平时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期末努力复习之外,课余时间里,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比赛,丰富自己的经历。日子虽然忙碌但是充实,每一天都有满满的成就感。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成长路上,总会遇见许多艰难坎坷,鲍彬彬坦言,坚持是一件有些困难的事情,然而身边优秀的人总是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吸引着她不断去学习,就像跑800米一样,找准一个目标,不管多累多难都要保持下去。自律是鲍彬彬对自己的一大要求,带好现金和学习、工作所用的资料,去找一个适合学习工作的地方。鲍彬彬学姐认为,抵制了手机的诱惑,效率一定会大大提高。除此之外,身体也很重要,学习和工作再忙也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适当的减负和休息非常有必要。

希望不息 以梦为马

关于毕业后是考编还是考研,鲍彬彬也曾迷茫过。作出选择前,她仔细分析了这三个因素:优势、弱势、目标,最终选择了考编。鲍彬彬还建议,想要考编的学弟学妹们,要尽快地明确自己想要考哪、考什么,去了解考编的要求、政策和要准备的东西,并为之付出努力。总之,考研和考编都是光明大道,都应奋力前行。

寄语学弟学妹

任何时候开始努力都不晚,你的坚持和奋斗都会在之后以另一种方式向你问好。勇于上台发言,自信大方地展现自己,相信自己,努力奋斗!

有助于任务完成的小tips1、列计划表

有时候任务大量堆积,一堆事情涌上心头,真的会压力山大。经验证明,适时地用手机软件来提醒自己任务的内容、难度、截止时间等等,有助于我们按时且不遗漏地完成任务。

我用的是iphone自带的“提醒事项”,可以设置提醒时间、地点等,大家也可以自己找一款适合自己的APP。

2、保持高效

低效的学习工作比集中精力努力学习工作还累!让自己快速进入状态,推荐使用番茄工作法,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将时间像番茄一样分块,每块25分钟,专注工作,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直到番茄时钟响起。

推荐APP“布谷番茄”。

3、保持良好心态

忙到崩溃的时候真的很容易产生放弃的念头,放弃过后就是后悔为什么当初自己不坚持一下。所以及时调整好心态,一件一件事情去完成,别留遗憾。

强迫症同学注意:不要事事追求完美到极致,有时劳累是在过度追求完美之后。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