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深度合作,携手共赢——温州大学STEM教育研究中心“科研合作园”成立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

深度合作,携手共赢

温州大学STEM教育研究中心、温州大学STEM名师工作室与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幼儿园深度合作,共建“科研合作园”。

       2021年9月17日下午,温州大学STEM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温州大学STEM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胡来林教授、温州大学STEM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新立副教授带领幼儿STEM教育研究团队的研究生一行9人来到了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幼儿园。朱若茹园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参观了幼儿园整体环境和各种特色的学习空间。

       参观过后,在幼儿园会议室举行了温州大学STEM教育研究中心与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幼儿园共建“科研合作园”的成立仪式。这是高校研究机构与幼儿园深度合作开展幼儿STEM教育研究的创新之举,也是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幼儿STEM教育积极发展的双赢之路。

      在成立仪式上,朱园长首先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STEAM试点园建设以及项目化学习的实施情况、人工智能示范园建设以及幼儿编程课程开设等情况。接下来,胡来林教授介绍了科研合作园成立的宗旨,希望通过建设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平台,温州大学STEM教育研究中心团队的师生能够定期到园与幼儿园教师们合作开展STEAM项目设计与开发、STEAM项目化学习有效性评价、幼儿人工智能编程教育课程的建设等研究,既促进了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也为高校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提供实践的土壤,实现互动双赢的目的。随后 ,幼儿园各学段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大中小班STEAM项目,编程课程的任课教师计如章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编程课程的教学情况并展示了编程课程使用的编程工具。双方就STEM项目化学习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交流,研究生同学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与各个项目组的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

      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科研合作园”平台将会成为温州大学服务地方的重要平台成为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实践平台,成为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成为促进幼儿教育创新实践与教研的重要平台,未来一定能产生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实现惠师惠生的目的!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