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校内外硕士生导师共同指导研究生教育实习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

教育实习是一个人在职场由青涩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是走上教师职业生涯的必经之路。2021年12月2日,温州大学教育技术学系硕士生导师郑晓丽博士等一行人走进温州市南浦实验惠民路分校,跟校外硕导一起对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实习展开听课与评课活动。

2761C

2日上午,在温州市南浦实验惠民路分校初中英语组组长郑饶霞以及英语教师陈小丹的精心指导下,2020级研究生付雅琪和古欣艳等2位同学开展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整合的现场教学活动。

10580

在第一堂课上,付雅琪同学为七年级二班同学带来了一节趣味十足的英语阅读课。从精彩的导入到细致的阅读内容讲解,再到学生的积极参与,付雅琪同学用生动的语言,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认真学习知识并掌握重难点。

在第二堂课上,古欣艳同学为七年级一班的同学带来了精彩而充满活力的英语阅读课。从问题导入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到精心安排的趣味活动,巧妙设置问题与合作任务, 引导学生的自我学习与合作学习相结合,以此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与口语表达水平。

18988

课后,郑晓丽博士、郑饶霞老师以及陈小丹老师等三位校内外硕导对两位研究生的现场教学进行了评课。三位导师就两位实习生上课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修正的建议,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备课思路和授课心得,肯定了实习研究生拥有正确的教育价值观、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最后,郑晓丽博士对本次研究生教育实习听课与评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教育研究生的实习寄予厚望,希望参与教育实习的研究生能够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此次活动是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在实践中履行,是校内外导师长期合作的写照。

F48DA


通讯员:古欣艳 付雅琪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