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新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走!跟校领导一起约会去---教育系教师代表参加第23期校领导“明心餐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

2021年11月3日中午,学校第23期校领导“明心餐叙”活动在南校区怡口乐教工自助餐厅进行。徐和昆副校长参加餐叙,教育学院教育系系支部周奇书记、系主任折延东教授、系新入职教师付睿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餐叙活动上,周奇书记首先汇报了教育学系党支部情况:一是1.强化师德建设。2021年上半年,教育学系根据学校宣传部要求,在何毅书记带领下,成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备课组,认真组织学习材料,配合教务处录制视频课。二是重视课程思政。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育教学过程,将教育知识与课程思政“全员、全程、全方位”紧密结合。刘燕楠“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全过程的实践研究被立项为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倪小敏和周奇老师有两门省一流课程。周奇老师主讲《家庭教育学》入选浙江省第一批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入选21年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三是宣讲家教知识。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契机,拟成立温州大学家庭家教家风讲师团,做好温州市家庭教育指导、研究、培训和宣传工作。与温州市妇女联合会统筹协调社会资源,举办家长教育基层巡讲等家庭教育宣讲实践活动,宣传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周奇书记还针对课程思政、家庭教育、党史学习等主题做了汇报,谈了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困难及希望需要解决的问题。折延东教授就教育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团队、进期人才引进情况等事项做了汇报,交流了想法,尤其是最近几年人才引进提速,有效提升了基础教学单位的教学、科研实力,为将来成功申报博士点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就如何充分发挥人才的优势进行了热烈讨论。付睿博士作为教育系新引进人才代表,分享了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的感受。他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教育系领导和老师们对新入职老师的亲切关怀的感谢,体会到了学校上下团结一致干事业的热情和信心,对学校的人性化管理、服务意识感到满意,表示今后会努力工作,尽快融入团队,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还就新入职教师在职称评定、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做了交流。

徐副校长对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困惑积极回应,并逐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疑答惑,也提出了未来对老师们的期望,希望大家为实现学校的大发展出谋划策、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大家边吃边聊,说工作、谈生活、拉家常……老师们与徐副校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与探讨,为把学校发展得更好进一步凝心聚力。餐叙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画上圆满句号。

undefined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