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大学生网报:“博爱雅艺扬气质,青春筑梦向未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9 浏览:

茶花馥郁仲夏,青春筑梦前行。6月17日下午,温州大学教育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育英大礼堂举行。温州大学教育学院领导、各系班子成员出席,各毕业班班主任、各专业教师代表、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等参加典礼。

典礼伊始,温大教院学子们为全体观众带来了傣族舞剧《顶家女》。现场表演精彩纷呈,集中展现了傣家女儿多姿多彩的生活场景、傣家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热爱家乡、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景;诠释了无论是老者还是纯真孩童,都要传承傣家良好的家风和优秀的传统;体现了家和故乡在傣族女儿心中的重要性——家永远在头上,心永系着故乡。学子们用优美的舞姿传达浓浓爱意,诉说拳拳师恩,在教院这个特别的家中,有胜似亲人的同学们、有悉心指导的老师们......记忆中的一点一滴都对于学子们而言都弥足珍贵。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毅深情寄语毕业学子,“你们执青春之笔,绘就学院溢彩华章!我由衷地为你们的成长感到欣喜,为你们取得的佳绩感到骄傲!”他将心中的万语千言化作三个期望,与同学们共勉:第一,要把握时代脉搏,坚守理想信念;第二,要坚持精耕不辍,始终毅勇奋进;第三,要恪守明德修己,拓宽境界格局。最后,他希望我院每一位毕业学子把教院“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种子,带去一个个普通但不平凡的岗位,让种子在祖国各地生根发芽!

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周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寄语毕业生们三句话:第一,不忘初心,博爱雅艺;第二,学会感恩,心存大爱;第三,多彩人生,矢志奋斗。惜别且珍惜,前程壮而美,离别在即,数年深厚师生情谊令人十分难舍。她激励同学们始终保持以诚待人、正直善良、勤奋担当的品质,懂得感恩,愿意奉献,成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的人;希望所有毕业生成人、成才、成功,无论身在何处,都记得常回学院看看。

在节目《妈妈酒》中,学子们通过精彩的表演,再现了制作妈妈酒的现场,晒出了代代相传的制酒技艺,表达了母亲对女儿辈辈传承的深深的爱,昭示着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同时,学子们用真挚的情感唱出了对母亲的深厚感情,而母院对他们而言正是这样一位慈爱的母亲,她给予同学们细致入微的关怀,她深爱着每一位学子。

2022届应用心理学专业学子陆以恒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由衷地向母校表达了感恩与怀念之情,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将会带着母校的期盼,始终秉承“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带着赤子之心砥砺前行,时刻以做一名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教院人来要求自己,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乘长风破万浪,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在现场,毕业学生代表向老师行谢师礼,并送上了鲜花和祝福,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把特别的爱献给了敬爱的老师。

温馨感人的毕业祝福视频,把2022届毕业生的思绪拉回到求学期间的各个精彩瞬间,他们在恩师的美好祝愿中开启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刻”。青春活力的歌曲响起,让毕业生对未来多了几分憧憬。熟悉的旋律、饱含深情的歌声,更是点燃全场气氛,唱出了毕业生们对母院的深深眷恋。

随后,现场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学院领导、各系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一起为本科和硕士毕业生代表逐一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授礼合影,为专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在《离别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满怀对每一位毕业生的深情期盼和诚挚祝愿,温州大学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