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大学生网报:梦想力分享会第29期 发展成长型思维,成为更好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梦想力分享会029期邀请到14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的楼苗彦。她曾获金华市心理健康三优成果二等奖、金华市开发区心理健康优质课一等奖,目前就任于金华市秋滨小学,是开发区名师培训对象。她围绕发展成长型思维,通过三个方面内容讲述成长型思维对自我发展的重要性。

1、什么是成长型思维

她通过一个视频让我们了解到成长型思维就是你要相信人是可以通过坚持、努力以及专心致志的学习进行成长和发展。而在梦想实现的道路上,尤其需要成长型思维。当你感到迷茫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去做吧,努力就会有收获。就算失败,也是为下一次的成功奠定基础。”永远相信自己会有新的突破和成长!

2、怎样对待成长型思维

每一个人的人生其实都有成长型思维和固定性思维的推拉。她告诉我们成长型思维理念简单,但要做到却并不容易。只有在无数的实践中让成长型思维胜过固定性思维,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很重要。否则一味的固定性思维只会拽着我们不断退缩、退步。

3、成长型思维的更深理解

她总结了三点:成长型思维就是跳出舒适圈,尝试新事物,并在每一次的实践中去总结经验;成长型思维就是面对阻碍时,要坚持不懈,相信通过努力,能够不断进步,会取得成功;成长型思维就是要不断追求自己的目标,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要抓住一切机会。世界上本没有路,只要你去走,路就会越走越宽。

通过对这三点的分享,她让我们更好地理解成长型思维。通过她参加心悦剧团、成立小剧团、开展共情能力提升训练的经历,同学们了解到一个不断克服固定性思维的舒适圈,向成长型思维迈进的过程。

最后她也勉励大家,如果有梦想,那就去做,不需要计较是否会成功或者会失败。成长型思维告诉我们,努力去做的过程才更重要。让我们都能拥有成长型思维,收获更好的自己!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