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大学生网报:前三融合教育——领学促学悟思想 职涯规划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

为帮助温州大学教育学院22级学前教育大专学生正确认识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大专阶段学业和职业生涯发展,2022年6月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园园带领学工办辅导员,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主任医师吴晓雪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赴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鹿城校区和乐清校区学前教育前三教学点开展五年制学前教育前三段融合教育。入学前教育讲座包括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学风建设相关制度解读、学前教育大专阶段身心健康与安全教育工作介绍、幼儿教师考编考试经验分享等。

章园园强调了大专阶段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规划学业的重要性,从学业规划、就业规划两个方面切入详细讲解了大专阶段各个节点需完成的重要事项,她希望同学们能做好学业规划、就业规划,尽早考取教师资格证,提前考虑考编、专升本等发展方向,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她为同学们做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宣讲了党和国家的宗教信仰政策,详细讲解了非法宗教与邪教的危害,给同学们注射了一剂强有力的预防针。

薛彬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体系,从奖助贷勤补五个模块详细讲解了申请条件、资助额度、申请流程等。他强调要利用奖助提升自我,毕业后也要学会承担起社会责任,不忘感恩,传递爱心。他还讲解了学前专科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引导同学们利用暑假做好心理建设,及时做好规划,避免在新的学习阶段出现心理适应困难。同时告知同学们学会助人自助,在遇到困境的时候及时寻求帮助。此外,他还为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文明、防诈骗和安全知识。

杨静就学前教育大专阶段学籍管理、学风建设、综合考评等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在校遵守校纪校规,热爱学习、勤奋努力,避免违规处分或学业警告等情况发生。她强调,综合素质考评关乎到每个学生的在校成长与发展,无论就业或升学,成绩表现都非常重要,而教师编制提前招聘考试更是对成绩有着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大专两年的学习阶段都能以学业为重,全面发展,以谋求自身更好的发展。

优秀毕业生代表胡语芯、万佳妮分别就教师编制考试作经验分享。她们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知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毫不松懈,同学充裕课余时间,多参加各类比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针对幼儿园教师编制考试,她们生动地讲述了备战过程,详细分享了信息收集、高效复习策略、时间规划、身心调节等方面宝贵经验,满满的干货,让新生们获益匪浅。

最后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主任医师吴晓雪为同学们做青春健康教育与生育力保护主题讲座,围绕青春期生理构造、心理特征、生育知识、避孕措施等方面细致形象地展开性教育。她利用生动有趣的互动,结合调研数据等层层深入,引导学生科学认识青春期生理特征,正确对待两性关系。

前辈分享明目标,专题讲座展未来。此次讲座,帮助即将入学的22级学生正确认识了大学生活、提前树立坚定的求学意志。相信同学们在入学后将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定好就业方向,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未来幼师。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