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大学生网报:花儿朵朵——“525”一起构筑幸福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

每年的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包括中职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中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到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心理调适的方法、学会助人自助,学会提升个人的心理素质,最终达到感受幸福、健康成长的状态,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开展了“花儿朵朵 四季护航”心理健康、青春健康系列活动。

三堂讲座说幸福

本学期学院开展了三次心理健康、青春教育主题讲座,内容覆盖大学生恋爱与交往、大学生的性健康与自我保护、心理委员与寝室长的心理沟通技巧三个部分的内容,有近1000人次的同学在讲座中收获了心理健康知识。三场讲座主题清晰,针对性强,贴合教院学生的实际,对促进学生个人成长,习得心理自助技能,增强心理素质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六场活动传真情

学院开展了六场不同形式的心理主题活动。在心理手账中,同学们记录了生活的点点滴滴,在日常生活中记录自己的情绪、困扰、成长与蜕变。在心理主题班会中,全体21级通过自定主题、自行设计活动方案、自我教育汲取心理养分,学会自人自助。在母亲节主题活动中,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母爱的慈祥与细微,并表达了对母亲的爱。

学院组织观看了《寻梦环游记》《阿甘正传》两部心理电影,通过电影重新审视了生命价值在人生成长中的重要性,学会了在逆境中永不放弃、勇往直前。在寝室Vlog创意竞赛里,看到了寝室里的那些平凡点滴,倾听到了属于自己的英雄故事,见证了真挚的室友情谊......

一条热线动心弦

为缓解学期初疫情防控新态势带来的心理健康等问题,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妇联、心理系党支部和学工办共同成立了“疫路心防”师生公益心理健康服务队,开通心理健康在线咨询服务,邀请学院心理系专家教师、心理咨询师、心理系专业学生进行线上心理援助,重点围绕受疫情影响的师生群体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受困师生缓解心理困扰,提升心理素质,促进成长发展。

18篇推送普心知

除组织开展日常心理健康活动外,学院持续加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这个学期共发布了18篇心理健康相关推送,吸引了超过5000名同学浏览,帮助同学们学会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会如何识别心理困扰和问题,学会求助与自助,及时掌握心理健康活动咨询。

构筑幸福再出发

在学院全体师生、学院心理健康团队、全体心理委员、寝室长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也逐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困扰求助意识明显提高,同学们逐步学会从知心到助心。此外,学院心理工作团队和花儿朵朵青春教育团队成功完成中国计生协青春高校项目结项,学院也是温州地区唯一获得该项目立项建设的单位。今年5月成功申报创建温州市巾帼文明岗建设集体,继续将专业培育融入到心理健康实践中去。

科学规划自我,构筑幸福人生。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将把目光聚焦同学们的心灵,知心传情促成长,引导学生关爱自我,规划自己的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有意义,获得幸福人生。

相关链接:http://www.dxswb.com/news/440334.html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