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大学生网报:考研分享会——栉风沐雨,玉汝于成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

为进一步激发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让广大学子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5月22日晚,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召开考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生王新颖学姐、浙江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研究生张鹏学长以及外交学院外交与外事管理研究生郑文静学姐分享考研经验,师生代表出席,科创部张怡同学主持会议。

王新颖学姐从复习规划、时间管理及心态调整三个角度分享了考研路上的收获与经验,并就如何确立目标院校、如何进行时间管理诸多问题进行交流。她谈到,考研学习中最重要的是要有端正的心态、明确的奋斗目标、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坚持到底的勇气。她建议大家合理利用自己的手机,并推荐了几款可提高学习效率的软件。她说到,学习不在于学了多久,而在于学了多少,要相信自己、相信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一个拐弯。

张鹏学长在分享中谈到:考研是困难的,但是也没有那么困难。对于第一次考研的同学,要注意分辨网上信息,多咨询直系学姐学长,多看看经验教训贴,多收集考研信息,为自己考研打下坚实基础。他认为,在考研的过程中,每个人也许会听到很多闲言碎语,但是要保持信心,一定能放光闪耀,如能坚持到底,那将成为最终的赢家。

郑文静学姐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跨学科考研的原因和其中遇到的困难。她强调,热爱是激发自身原动力的关键,要寻求内心深处的热爱与追求,勇于追梦、执着寻梦,终会抵达彼岸,并勉励所有人:“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三位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作了解答,为每位计划考研、准备复试的同学带来新的思路,让考研的准备工作变得更加充分。

辅导员代表学院对三位学长学姐表示了感谢,并指出,考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提供了一个拓展自我、丰富自我的机会。在考研这场孤独的战役中,希望每位学子都能奋勇拼搏、乘风破浪,一举成功。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此次分享会不仅使低年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也使高年级同学们掌握了诸多考研技巧,有助于提升备考效率。希望广大学子在漫漫的“研”途之旅中砥砺前行,实现青春的梦想!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