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中国大学生网:助推友好城市建设——温大女幼师书写青春答卷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

在温州,白鹿洲公园应该是每位市民亲子游玩必游之地。2023年改建后的白鹿洲公园会有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对接的二十四节气主题,而这个二十四节气主题的公园设计者正是温州大学一批在读的幼教女大学生创业团队。这批热衷于幼儿教育的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几个年轻人,她们结合自身幼儿学前教育理论向白鹿洲公园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被温州市妇联与白鹿洲公园采纳了四条规划,分别是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作为公园文化主题,龙舟主题板块的建设,幼儿活动墙面的设计方案与友好指引的地标设计,获得众多市民的支持。

一批本应该在学校安心做幼儿教师的同学怎么会参与城市建设中呢?让我们走进看看这批女幼师的建筑梦。她们不甘现状,不愿被繁杂的理论堆积,她们开拓创新,她们为了心中的梦想,她们为了幼儿的幸福成长,她们创立童心家园——幼儿友好型社区活动空间的课题,以友好城市建设为突破口,融入学前教育理念,为温州幼儿友好型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希望能为幼儿、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我们选择做幼儿教育,初心就是为了儿童能自然的,健康的,开心的生长,这也是我们做童心家园的初心——一切为了孩子。”建设适合儿童发展的、友好的环境,让幼儿在自然中体会生活的乐趣,完备儿童视角;完善社区规划的空白区域,填补设计空白,完善区域规划。项目成立最初,黄子瑶与同班的四位队员在专业理论课程上对老师讲述的建立台北共融式游戏场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但疫情爆发的今天,这个城市中充满冷冰冰的建筑、对幼儿不友好的设施和不符合身心健康发展的环境无不刺激着这一批年轻人,她们想要做出改变,想要为幼儿争取幸福成长的权利——她们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决定将研究课题确定为儿童友好型社区活动空间——“童心家园”架空层设计。

后续经过许多次的团队磨合与项目打磨最终呈现出了令人满意的模样,其间的艰辛更是难以言喻的,更多的是对这个项目的信心,与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才使我们继续坚持下去。

日前已签订45个架空层建设项目合作合同。例如杭州大湾区架空层设计,大湾区太空主题架空层设计并已成功实施,取得优秀成效。温州市黎二村架空层设计建立儿童友好型主题乐园的方案已签约,正在实施中。项目成员都希望所有幼儿都能拥有无忧无虑切独一无二的童年。我们做的事情是有价值,有意义的,能够加速温州成为让儿童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的建设。

相关链接: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news/20220512/109269.html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