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野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大学生网报:学习标兵走近你——以我来时路,赠你沿途灯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

青春是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时节,青年人风华正茂、怀抱理想,有无限可能,尽管对所有人来说青春年岁不是永恒的,但只要心中有希望,只要在人生道路上永不停止奋斗的脚步,就永远有前途。

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在本次活动中,学院学子与许许多多的学习标兵面对面,回忆过往点滴、畅谈未来理想。在这段时间里,分别由8位优秀学子进行分享与交流。

他们从自身的经历与成长出发,结合分享的班级特点做了精心的准备,获得了各班的一致好评。学长学姐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与答疑,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与展望。现节选各班听完后的心得体会分如下。

21教技、21小教2

今天,何易城学长的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首先,学长讲了关于成绩的部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很重要,其次他向我们分享了他大一时的经历,他当过学生干部、参与了知心姐姐实践队,也参加了很多比赛,拿到了很多奖项……他用他的这些经历告诉我们,要敢于争取、敢去尝试、多多挑战,用大学中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为我们的简历添砖加瓦。成功虽然不能复制,但我们可以从中获取经验:认真学习、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积极参与实践,在时间和精力的允许下,多参加比赛历练自己,也许大一还未有收获,但只要努力坚持,不轻言放弃,终会硕果累累。分享会虽然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但是我们收获满满。

21学前本2

感谢汤馨雨学姐为我们带来的学习标兵分享会。分享会分为大学一般性考试安排、大学如何学、学习建议、提前批和生活建议这五个部分。从学姐的讲述中,我们懂得了在大学确立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的重要性,这个目标将会引领你走得更加踏实;也懂得了在大学时应充分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课外生活,上课认真听讲,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并及时弄懂,广博阅读,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有自己的长远规划;给自己设立小目标,充分管理时间,排除外物的干扰,不想学时就去放松身心,肯定会比硬逼着自己学的效果好。

21学前专升本2

很幸运能有机会参加沈楚涵学姐的分享会,学姐的努力和优秀值得我们去学习。学姐分享的思路很清晰流畅,从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相应的意见。其中感触最深的,是学姐的四象限法则。学姐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这个法则提出了新的思路——把重心放在重要但是不急的事情上,这样就不会总是在赶时间了。学姐的观点带给我们新的思考与启发,确实,在步入大学以后,自主时间越来越多,任务也多,在很多事情接踵而至的时候,如果没有头绪的话,很多重要但是不紧急的事情因为一直被拖着,慢慢的它就会变成紧急的事情,反而效果不好。

21学前专5

参加倪佳瑜学姐的“学习标兵走近你”活动,从学姐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们现在的选择分三个方向,一个是提前招,一个是专升本,还有一个是统招。提前招包括学年成绩算法、智育成绩、综合成绩以及奖学金评定,而且对这学期的成绩要求比较严格,评定占了70%。除了成绩,个人履历也非常重要,简历里面的奖项越多越好,但也不是什么都写上去,不然洋洋洒洒一行行下来,考官看着也比较头痛。我们要挑比较重要的奖项讲,最好是让考官听了可以眼前一亮。在准备提前招前,要先看公告判断自己是否具备提前招资格,接着准备考试,然后准备个人简历。学姐还和我们分享了面试的“真题”,这场分享会中我的收获颇多。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