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并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工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夯实政治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和思想修养。6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并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基地讲解员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展示廊道和“真理与信仰”“苦难与辉煌”“认同与自信”“梦想与奋斗”“奋进与复兴”等5个场馆,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在中国的传播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历程,探索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问题。

在思政课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学院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何毅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学习当前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的部署要求,传达近期学校关于文明城市创建验收相关通知精神,从校园环境、公共场所、生活居所、形象礼仪、文明用语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文明温州创建的要点和要求。他指出,全体教职工应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对温州的重要性,要把自己摆进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为其出一份力,把学校关于文明创建的标准和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支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各类创文志愿活动。

会后,各支部结合系所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活动。师生党员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工作间隙,穿上红马甲,走上校园街头,传递文明理念,引导文明出行,展示良好的“温大人”形象。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有礼”,提示路过的同学按规定道路行车,在规定区域停车,骑电动车时要佩戴头盔、严禁载人行驶,排队要遵守秩序,用餐要避免浪费,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校园诈骗等。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