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弘扬五四精神,守好红色根脉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院“青春圆桌会”在激昂的团歌中展开,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用一杯咖啡的时间聊聊“青春奋斗那些事儿”。

会上,学生思想领航员、团支部第一书记、学生团干部代表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奋斗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发表感想。来自西藏那曲的辅导员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西藏的教育水平较内地还是有一定差距,我自己刚到内地学习工作时,觉得很吃力,也遇到很多困难,能支持我走到今天的就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坚定信念,不怕困难,努力奋斗’”。学院领导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深情谈到,“人的一生总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每个青年应该有战胜困难、突破自我的勇气和决心,我们要发挥先进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的同学,做好‘领头羊’,把红色根脉代代相传。”

同时,学子们还结合书法特长,用毛笔书写青春感想,一笔一划写下青春誓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彰显了扎实的师范技能功底,展示自身蕴含的“博爱雅艺”师范气质。“我们当代青年生长在最好的年代,应该抓住历史机遇,传承红色根脉,在奋斗中书写美丽青春,书写无悔青春。”一位思想领航员说到。在会议的尾声,各位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不忘永久奋斗,牢记青春使命。

据悉,我院作为校基层团建“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试点学院,在各班级设立“团支部第一书记”,在学院设立“思想领航员”,通过“青诉求”、“青回声”、“青课堂”等形式,院团委每月组织“青春圆桌会”,围绕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引导,发挥先进团员的朋辈榜样作用,引领基层团组织,当好团员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基层团支部深植“红色根脉”,以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团员干部,有效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节点,我院团委大力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专题活动,通过青年“梦”、青年“秀”、青年“学”、青年“说”等形式,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红色观影、红色阅读、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交流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激发青年团员的热情与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以高度自觉筑牢强基工程,发扬奋斗精神,守好红色根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