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

4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教职工大会暨理论学习会在9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毅主持。

学院各位分管领导传达部署工作。他们回顾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教学实践、学生科创、师范技能比赛、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何毅书记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盯紧科研项目评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拓展就业市场等工作做了强调。

会上,何毅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为主线,从“大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大熔炉: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四个方面系统解读和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号召全院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精神,传承教育学院的教书育人优良传统,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同时他对各系(部)近期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进行了布置。

为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助推学院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学院邀请图书馆周志峰副馆长、丁一敏老师开展“图书资源与信息检索”专题讲座。丁一敏老师围绕学科服务、电子期刊、文献检索、综合服务四个部分展开,以电子资源数据的获取方式入手,详细介绍了“超星、读秀、畅想和知网以及维普”等信息检索软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图书馆丰富的数字化资源以及检索方法。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教师在信息检索方面提供诸多工具和参考,受益匪浅。

 

11B9B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