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知心姐姐在世界读书日为孩子打开绘本世界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我院知心姐姐团队持续发挥自身师范生专业优势,围绕孩子们的需求和时代主题,以绘本方式融入生活事件,在线上通过钉钉形式带给了孩子们有意义的绘本课程——《爱听故事的大熊》。

知心姐姐君君用温柔可爱的话语给小朋友们带了生动有趣的绘本课,引人入胜。在故事的发展中,她与小朋友们进行连麦,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平时喜欢绘本故事《飞天大面包》《爷爷的幸福口令》。知心姐姐们选取这本绘本,是因为它蕴含的刻意蕴和文学感染力,吸引孩子们阅读和听故事的兴趣,也能给喜欢图画书的成人甚至文学爱好者带来惊喜!

据悉,知心姐姐是我院组织的一支大学生公益服务团队,截止目前已经开展了27年,服务56个中小学,参与了7326人次,服务队日常下设四支队伍,深入小学、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以绘本课、兴趣课等多样化的方式,致力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致力于双减政策的落实。针对亲子关系、朋辈关系等都有针对性的绘本课程,如3月份以生命和爱为主题推出绘本课程《活了一百万次的猫》、《追寻幸福的蜗牛》,帮助小朋友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难题。4月份以情绪管理为主题推出绘本课程《神奇的色彩女王》、《我的情绪小怪兽》等。后续月份知心团队还会推出以劳动、爱国、生态、文明等为主题的绘本课程,以儿童视角进行阅读和价值观引导,让心灵沐浴阳光,让更多儿童成为温暖有爱的少年。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