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用绘本守护小学生的心灵健康——我院组织千名知心姐姐成立“知心志愿者联盟”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

331日,温州市中小学温心健康行动暨温心有约服务平台启动。会议上,由我院组织千名知心姐姐组成的知心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


举办线上活动,开展以生命和爱为主题的绘本课程《活了一百万次的猫》,老师在课堂上升华主旨,融有趣的故事和深刻的道理于一体,教会了小朋友们一个大道理——有了真爱的事物,生命才会变得完整;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课堂上,知心姐姐又为孩子们带来了绘本故事《追寻幸福的蜗牛》,引导小朋友们确认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么,以及面对挫折的办法。用讲绘本的方式,将一个个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抛出来给孩子,引导孩子们去思考,并最终产生初步的价值观。来自温州大学的知心姐姐们一直都在忙活着这样的事情。


知心姐姐并不是一个个人,而是我院组织的一支大学生公益服务团队,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27年,服务了56个中小学,参与了7326人次。服务队日常下设四支队伍,深入小学、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以绘本课、兴趣课等多样化的方式,致力于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致力于双减政策的落实。

此次,知心志愿者联盟的成立意味着,在未来,知心姐姐们将致力于做更多公益服务,通过寒暑假或课后托管时间,深入农村、市区等各个学校或实践基地,开设公益夏令营或课后服务课程,将爱持续联结。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