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举行学前教育提前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

2022年3月21日至24日,我院特别邀请了乐清、龙湾、鹿城、瓯海、文成洞头地区提前招考试中成功上岸的学姐进行提前招经验分享会。分别从报名、面谈、试讲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以及提出建议。

乐清地区

乐清地区提前招分享会主讲人是我院20级专科的学生池佳颖学姐和万佳妮学姐。分享会讲述了乐清地区提前招的流程,需要准备的技能展示和试讲环节的内容。

提前招的流程分为线上报名、线下面试、试讲、公布成绩、体检录用。

❖池佳颖学姐的建议:

1. 简历中重要奖项放在前面,且可添加下划线重点突出。

2.在准备的一个小时内要进行教学框架的构思和深度挖掘。

3.试讲环节随意应变,提前预设师幼对话,避免封闭性回答。

❖万佳妮学姐的建议:

1.无论是在才艺展示还是试讲环节都能清楚明白地告诉同学们要有不达目标不罢休的使命感和勇气。

2.大一第一学年的成绩是十分重要的,是否有提前批的资格,就在于大一成绩的排名。

龙湾地区

龙湾地区提前招分享会。主讲人为我院20级专科的学生李依晨学姐和韩沁轩学姐。

龙湾的提前招分为资格审查、龙湾面谈、试课。

❖技能展示

龙湾地区的技能展示是清唱和清跳,需提前做好准备。在回答结构化问题是要充满自信,随机应变,并与评委老师进行眼神交流,加深印象。

❖试课部分

龙湾地区试课课本为《游戏·发展·成长课程》中班下册,备课时间60分钟,试课10分钟。试课过程中要预设有学生,并和其互动,表扬学生。要以幼儿为主题做到我问我答的评价,评价要有针对性和提升。

瓯海地区

瓯海区提前招分享会,主讲人为我院胡语芯学姐和何圆圆学姐。

关于瓯海地区的提前招,首先,要时刻关注前期招聘会公告,如瓯海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瓯海教育发布的官网、浙江教师、温州教师考试信息公众号。

❖何圆圆学姐的建议:

同学们选择填写志愿时,要懂得取舍。录取人数多的幼儿园,报名人数也会随之增长,录取难度也大。

❖胡语芯学姐的建议:

1.试课准备时间45分钟,讲课时间10分钟。同学们要把握好时间,教案无需太过太详细,心里有流程即可,但是活动过程一定要完备,尽量将教学内容背下来。正式试课前,至少有一次排练。音乐、诗歌教学活动要准备图谱。

2.导入部分要符合幼儿现有的水平。

3.瓯海区语言领域的试课较多,可将重点放在中大班的语言课;健康领域试课,热身动作要关系到本节课的技能动作;艺术领域中音乐课的音乐歌曲欣赏需要五次以上;美术课教师示范绘画后,让幼儿自己画,教师要巡回指导,细致点评。

鹿城地区提前招分享主讲人分别为我院20级学姐董甜甜学姐,邵素婷学姐和林王楠学姐。

❖邵素婷学姐的建议:

面试时要避免口头禅以及习惯性动作,在考前可以自己录视频进行改正。

❖林王楠学姐的建议:

撰写教案可用列提纲的方式来方便记忆,提前预设对话,开放式提问,剖析题目。试课表情动作可参考一些儿童剧表演。

文成洞头地区

洞头地区提前招分享为许紫依学姐,文成地区提前招分享为张慧清学姐。两位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两个地区不同于其他地区的考试流程以及备考的小技巧。

许紫依学姐分享的是洞头地区提前招。对于洞头地区的提前招,同学们在符合招聘资格完成报名后,需要通过学信网打印自己的学籍学历用于资格审查。

在准备面对面视频之前,大家需要认真学习《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以及《幼儿园工作规程》来面对考官的专业性问题。作为幼儿教师,同学们要避免白衬衫黑西装的装扮。

与其他地区不同的是,洞头地区的提前招面试第一轮为简笔画、自弹自唱、舞蹈,第二轮为课堂试讲。

❖许紫依学姐的建议:

自弹自唱,要熟练掌握CDFG以及降B调的音阶和弦。舞蹈考试,准备好表演服装,这是一个加分点。

张慧清同学

接着是张慧清学姐为我们分享文成地区的提前招。文成地区第一轮为面谈,第二轮是命题绘画、讲故事、自弹自唱、即兴创编舞蹈、特长展示。

❖张慧清学姐的建议:

命题绘画时30分钟,同学们可以事先准备好一个万能套用模板,选择自己擅长的上色工具。舞蹈考试,要准备2~4个八拍的万能动作。讲故事时,可以找找故事的发展规律,巧妙运用不同的声音来区分、扮演故事角色,故事内容尽量背下来。

优秀的学姐们还推荐了相关讲课技巧的的书籍,如《幼儿园体验式学习》、《幼儿园完整儿童活动课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2016版《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希望21级的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全方面提升自身的能力,在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