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斌贤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

4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溯初大讲堂系列活动之“溯初·杰出学者讲座”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教育学报》主编张斌贤教授,以“云端”的形式,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学术写作与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本次讲座我校共有师生70余人参加,王志强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张斌贤教授主要从学术写作意义、学术写作要点、文献综述写作和提高学术写作能力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张斌贤教授结合自身的写作经历从领悟写作、热爱写作和学会写作三个方面激发起在场师生对学术写作的热情与信心;接着,他介绍了学术写作要点,重点讲解了文献综述写作,指出了学术作品中普遍存在的实践问题以及学术研究中广泛存在的观念误区,并鼓励师生在不断写作中遭遇灵感,通过长期、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与积累,发现进一步研究的问题;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地与张老师互动交流,张斌贤教授也非常耐心而细致地解疑答惑,讲座虽然在线上进行,但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张斌贤教授的讲座内容细致、真诚恳切,不仅讲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选题适切性、摘要规范性、论文整体框架设计等“术”的层面,更殷切希望年轻博士能够在自己的学术生涯中,以充满个性的思想、学术为志业的情怀、规范严谨的论证写作,通过论文的写作发表参与学术共同体的构建,这不仅是大学教师专业成长的需要,更是有意义的教师生活创造的过程。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