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聚焦课堂教学 推进协同育人——我院赴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鹿城教学点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3 浏览:

3月31日,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林琛琛、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娟带领前三教学点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部分专任教师、教务科相关人员一行前往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鹿城教学点,围绕“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开展教学研讨及专项调研活动。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校长蒋高烈、副校长周岚、副校长戚强建、副校长盛华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幼师学部负责人张宇及相关教师参加。

教学研讨活动由林琛琛副院长主持,林院长介绍本次教学研讨是以温州幼师的“课堂教学研讨半月谈”为平台,将课堂作为主阵地,开展三校联动的特色教研活动。前期邀请我院彭小明教授为前三教学点的教师做了《从课程思政走向专业思政》的专题讲座,在教育理念上打开了新的思路。今天教研活动的主题为《课程思政视域下职业嵌入式课堂之教·学·听·评》,活动形式主要包括分组听课与评课、集中汇报与研讨。另外,分组开展中本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活动。

蒋高烈校长代表学校对温大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在专家们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专家们分组开展课堂听课、专项调研等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乐清校区的教师在线参与教研活动。

分组听课与调研后,以座谈会形式集中反馈。首先,美术、钢琴、舞蹈、声乐四门开课教师介绍教学设计思路,接着陈铿副教授、翁鲜丽副教授、郑晓副教授、陈恩清副教授四位专家对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他们认为,本次教研活动整体效果好、质量高,各位开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在技能课中自然的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教学内容与时俱进、创新教学方式,还能关注学生已有经验,有较多地方的可圈可点等;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李娟教授就2022届中本一体化培养方案提出改进思路:建议明确培养目标定位,构建一体化课程体系,通过项目化形式推动校本课程开发,有效解决存在问题,精准提升培养质量。林琛琛副院长认为,本次专项教研活动体现了定位有高度、教学有创新、教研有深度的三大特点,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最后,周岚副校长对温大专家组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感谢,此次和专家们在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受益匪浅。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继续得到温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引领和指导,共同高质量培养学前教育人才。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