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人物
教院年鉴
学院要闻
媒体视野
学术动态
廉政微课
教院掠影
学生公告
系所新闻
班级新闻
学生风采
视频专区
信息公开
教院荣誉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首页

我院周奇老师出席中国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万里行暨—海南站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01 浏览:

家庭是社会的最基本的单位,每一个幼儿都连接着一个或几个家庭,学前教育牵动了全社会。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万里行项目启动仪式12月30日在海南喜来登酒店盛大召开。本次项目启动仪式邀请了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等主要领导、医学院、科研机构以及相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学前教育领域等200多位参会代表,多名专家和嘉宾带来专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我院教育学系周奇老师应邀参会并做《陪伴是最好的爱》的主题演讲。在主题分享中,周老师指出: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成长只有一次,父母要亲自养育,加强亲子陪伴。陪伴孩子既是父母的责任,也是孩子成长的需要。周老师分析了生活中存在的陪伴误区,强调了陪伴孩子的时间长短并不等于质量的高低。通过对“低头族”的危害呼吁广大家长要拒绝低效的隐性失陪,可以和孩子游戏、阅读等一起互动活动,形成固定的亲子时间,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真正了解孩子的需求,给孩子一种“被看见”的感觉。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庭是孩子人生启航的第一站,陪伴是最好的爱。父母不仅要有效地陪伴孩子,也要告诉孩子父母同样需要他们的陪伴,将父母与孩子的陪伴变成有价值的时间,让孩子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主题演讲中,周奇老师结合身边案例娓娓道来,语言温暖而富有魅力,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