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转发:关于征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要求,为汇聚更广泛力量、更优资源参与大赛,做好大赛项目评审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现面向全校征集大赛项目评审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1.各学院在校内外遴选推荐教育专家、企业专家、创业孵化专家、技术专家、投资专家。

2.所推荐专家应德才兼备,在所在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关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客观公正参与大赛评审,同时还须满足《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遴选标准》(附件1)

3.专家参与评审工作时,须严格遵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工作准则》(附件2)。

二、推荐方式

各学院请5月21日前填写《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推荐信息表》(附件2)和相关佐证证明材料(1个PDF文件),发送至1152414033@qq.com。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金伟

联系电话:19817773069

附件:

1.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遴选标准

2.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工作准则

3.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推荐信息表

   附件: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拟推荐专家信息表.docx


附件1: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专家遴选标准

一、教育专家

1.资质要求:在双创教育、双创管理、产业化方面卓有成效的校级领导、复合型高校教师、行政人员可作为教育专家。

2.业绩要求:双创教育专家须有三年以上从事双创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的工作经验;产业化教育专家须亲自主持 1个以上产业化项目,且项目运行良好;双创管理教育专家须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有所成就,如双创示范基地或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相关负责人、双创类教学成果奖获奖者、“互联网+”大赛铜奖以上项目负责人等。入库时提供在职、任职、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

3.职级要求:大赛教育专家将依据其业绩、成就而定,对职级不做严格要求。

4.口碑声誉:贯彻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业内具有良好声誉,且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二、创业孵化专家

1.资质要求:大赛将国家级创业孵化机构、非国家级创业孵化构的有关负责人纳入评审专家库,专家所在机构应为合法经营机构。入库时提供相关证明(营业执照、认定证书、评级牌照等)。

2.业绩要求:国家级创业孵化机构须符合有关主管部门所设定的各项业绩指标;非国家级创业孵化机构须运营满5年,拥有不低于5万平方米的服务场地,年协议入驻创业团队和企业不低于30家,累计入驻企业不低于120家等条件,入库时提供业绩证明(孵化协议、政府公示文件等)。

3.职级要求:所在机构的核心管理层以及核心业务部门负责人。入库时提供相关证明(名片、劳动合同、任免书等),挂靠其他孵化机构的个人入库时将予以严格甄别。

4.口碑声誉:创业孵化专家需在本行业具有较好的声誉,且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三、技术专家

1.资质要求: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各领域、各类别的技术专家均可申请入库。

2.业绩要求:专业领域从业经验超过5年,具备本领域全面、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须主持或实质性参与省级以上科研技术项目或本行业、本公司的重大科研技术项目超过5个。技术专家须熟悉本领域国内外相关技术发展的情况与趋势,能够准确判断本领域技术、专利、模式等的创新性与先进性。入库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项目立项书、成果证明等)。

3.职级要求:所在机构的核心技术人员。入库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名片、劳动合同、任免书、各类资格证等)

4.口碑声誉:技术专家需在本行业具有较好的声誉,且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四、企业专家

1.资质要求:企业专家所在企业须为合法经营企业,大型企业公司缴纳社保的员工不低于600人;中型企业缴纳社保的员工不低于400人;小微企业缴纳社保的员工不低于150人,且具有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或有特定品牌价值。入库时须提供企业相关证明(营业执照、社保缴纳证明等)。

2.业绩要求:大型企业年营收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中型企业年营收不低于 3 亿元人民币;小微企业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入库时提供企业经营业绩的相关证明(纳税证明、银行账单、相关报表等)

3.职级要求:大型企业的总公司管理层、主要业务部门(研发、生产、营销、人力资源)负责人、分公司或子公司总经理及以上;中型企业的总公司管理层,分公司、子公司总经理及以上;小微企业的董事长、CEO、合伙人等核心管理层。入库时须提供相关证明(名片、劳动合同、任免书等),挂靠其他公司的个人入库时将予以严格甄别

4.口碑声誉:各企业及入库企业专家需在本行业具有较好的声誉,且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五、投资专家

1.资质要求:投资专家所在机构须为合法合规的投资机构,直管股权投资基金实缴金额大于 8000 万;个别早期天使投资机构可酌情调低相应要求,但直管股权投资基金实缴金额不低于 5000 万,入库时须提供实缴金额证明

2.业绩要求:机构须在近 5 年内实际投资金额超过 8000万(以工商登记的股权信息或投资协议金额为准);个别早期天使投资机构可酌情调低相应要求,但在近 5 年内实际投资金额不低于 5000 万(以工商登记的股权信息或投资协议金额为准),入库时须提供实投金额相关证明。

3.职级要求:大型知名投资机构须为投资总监(或同等级别的其他职级)及以上人员;一般投资机构须为本机构的投资副总及以上。所有人员需具备基金从业资格证,且亲自操盘投资的项目超过 5 个,入库时须提供相关证明(名片、劳动合同、投资协议等)。挂靠其他投资公司的个人入库时将予以严格甄别。

4.口碑声誉:各机构及其从业者、非机构投资人须在行业具有较好的声誉,且不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5.个人投资:非机构投资人入库,其需要满足所投项目大于 5 项(以工商登记的股权信息或投资协议金额为准),且近 5 年内个人实际投资项目累计金额超过 5000 万元,入库时须提供实缴与实投金额证明

附件2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拟推荐专家信息表

推荐单位(盖章): 分管校领导签字:

推荐排序

类型

姓名

公司/机构/组织/单位

职务

手机

邮箱

是否愿意参加国际项目评审

































推荐单位联系人: 手机号: 邮箱:



附件3: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评审专家工作准则

一、工作要求

1.配合各级大赛组委会,认真履行评审工作职责,按时完成评审工作任务,参与项目网评、复评、复审及参赛者质疑回复等工作。

2.客观、公正地对项目进行评价,独立提出评审意见,并对所提出的评审意见负责。

3.现场评审过程充分发扬民主,对有争议的事项或内容,由专家委员会集体讨论并表决。

4.自觉遵守评审工作纪律,现场评审期间手机等通讯工具由组委会统一保管。

5.遵守保密规定,不向任何单位或个人泄露评审细节,包括专家委员会成员情况、评审资料、参赛者个人信息、评审过程情况、评审结果等。

6.遵守国家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未经项目团队同意,不得向任何第三方传播参赛项目相关内容或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7.如遇参赛者或参赛单位与本人有利害等关系,须主动申请回避。

8.严禁以评审专家身份从事盈利活动或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向社会和教育部门暗示、明示拥有可影响比赛结果的能力,包括承诺给予当届评委身份、承诺给予或影响大赛奖项等。

9.出席宣讲、训练营等大赛相关公益活动,应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出行、住宿、餐饮等统一标准;严禁收受财物或礼品,不得以任何形式索要各种荣誉、头衔或特殊奖励。

10.自觉维护大赛声誉,不得私自对外发布未经大赛组委会许可并与大赛相关的信息或言论。如遇到违反赛事规定的任何情况或负面舆论,应主动向大赛纪律与监督委员会报告,按规定流程处理。

二、监督执行

1.大赛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对大赛相关工作进行监督(联系邮箱:cxcydsjd@163.com),并对违反准则行为给予处理。

2.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高校积极配合并做好监督工作,及时向大赛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反映违反工作准则的行为。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将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3.对于违反本准则要求的行为,纪律与监督委员会根据不同情形作出相应处理:

(1)问题轻微的,采取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方式处理。

(2)问题严重的,将取消该专家资格,列入黑名单,并通报大赛所有相关单位。

(3)如触犯相关法律的,将由本人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4.本准则由大赛组委会纪律与监督委员会负责解释。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