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转发】关于开展温州大学学生科研课题(“挑战杯”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

各班级,各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孵化出一批有代表性的高质量学生科研成果,根据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安排,现开展温州大学学生科研课题(“挑战杯”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并同时开展2021年度项目结题验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23

二、参与对象

2022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三、项目类别设置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五个项目类别方向。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旅游休闲、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合作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申报步骤

项目申报按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要求进行,一经申报即参加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校级竞赛初赛阶段以文本评审方式进行,将评审出学生科研课题(“挑战杯”专项)立项资助与立项不资助项目校级竞赛决赛将于3月下旬以答辩评审形式开展,遴选优秀项目推荐至省级“挑战杯”竞赛,另行通知。

1.材料申报阶段(即日起—3月23日)。各学院广泛宣传发动,组织项目申报。

2.材料整理阶段(3月24日—3月30日)。学校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查、组织校级赛事、学生科研立项。

3.项目系统报备阶段:所有项目须在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官方平台报备,申报项目数量、人员数量、内容须与校级竞赛纸制文本一致。操作时间与步骤另行通知。

五、申报件数

根据各学院符合资格人数,申报名额如下表所示:

    六、组队要求

1.每个项目只可选择参加1个类别方向,不得兼报,申报截止后,不可进行项目组别和类别调整;团队负责人及成员每人限报1个项目,学号区分,不得多报,否则取消申报资格。

2.学院为单位以项目团队形式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项目)

3.每个项目学生团队人数6人,指导教师1人。前期已报名参加温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作品纳入本次申报范畴,团队人数不足6人的需补足人数;团队人数多于6人的可保持不变,不必删减;指导教师多于1人的可保持不变,不必删减。申报截止后,由于涉及到系统报备,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

七、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包含申报书(附件1)、项目作品文本。

其中申报项目作品文本包括20页ppt介绍材料和20页佐证材料(20页ppt、20页佐证材料页数不要超,页数都是包含了封面、封底、目录等内容的)。

八、立项安排

1各学院组织专家对学生申报的课题进行立项资格审查,并将申报项目按照评审得分排序上报至校团委;

2校团委对学院项目申报材料进行文本评审遴选学生科研课题(“挑战杯”专项)立项资助与立项不资助项目

九、经费使用

  课题经费由学校学生科研经费进行资助。资助标准如下:(1)立项资助项目: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300元/项,自然科学类和科技发明制作类600元/项。(2)一般立项不资助项目:无资助经费,由学院自行确定是否资助。校资助的课题经费在结题后统一下拨

十、相关说明

1.组队申报并成功系统报备的温州大学学生科研课题(“挑战杯”专项)2022年度项目的2021级本专科生团队成员,根据《温州大学劳动教育实施细则》(温大行政发〔2021126号)可获得4个劳动教育学时。

2.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本

1)每个项目一个文件夹,“学院名称+编号+项目名称”重命名,例如“商学院001+项目名称”,文件夹中包含申报书(附件1+项目作品文本(20页ppt介绍材料+20页佐证材料),命名请与申报汇总表顺序保持一致。

2《温州大学学生科研课题(“挑战杯”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项目按学院内评审得分排序

3)附件1申报书的作品编号请空着不要填,电子版由学校统一填写、纸质版由学校统一手写。

3. 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以下材料纸质版本

汇总表仅打印A-I列即可,电子版需保留所有完整信息。盖学院团委印。

所有项目纸质材料按汇总表顺序排列。每个项目按以下顺序排列后订成一本:一式一份校级竞赛参赛作品申报书(双面打印);一式一份项目作品文本20页ppt介绍材料(双面打印,每张ppt一页纸);一式一份20页佐证材料(双面打印)

4.各学院务必认真填写申报书及汇总表,尤其是学号、年级信息,届时信息还需要录入导入教育厅数据库。

5.确保校级竞赛成员各个项目参赛成员务必不重复。


   电子版需提交申报书(附件1)+ 项目作品文本(20页ppt介绍材料+20页佐证材料)+汇总表(附件2),全部材料打包重命名为“学院名称+项目名称”,发送至邮箱2710165304@qq.com。

   纸质版需提交以下材料于吴同学处,联系方式:17867890800(微信同号)


附件:

1.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校级竞赛参赛作品)

2.温州大学学生科研课题(“挑战杯”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学工办

2022年3月14日

附件1 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校级竞赛参赛作品)

附件2 温州大学学生科研课题(“挑战杯”专项)2022年度项目申报汇总表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