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学习标兵|向洋:知行合一臻于至善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温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十二期组织委员,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曾担任18小教4班纪检委员。每学年均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和奖学金,2次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次获得温州大学一等奖学金,获得2019-2020学年温州大学“学习标兵”称号等多项荣誉。

在每学期学院组织的小学见习、精彩激烈的教师技能大赛等活动中,向洋都能学习到老师或其他学子身上的亮点,发现并弥补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

在学习的时候,向洋习惯于拿一张A4纸,在上面有序排列自己的学习任务,完成一个任务则划去一个,让自己的学习更有序,也更有成就感。

上课前尽可能复习前一节课的内容,如果时间来不及,向洋会选择课前提前5分钟到教室,然后快速过一遍上一节课的内容,使得自己在学习这节课的内容的时候可以和上节课的内容相连贯,知识就不会显得生涩。

上课的时候向洋会把手机放进课桌里,除了拍课堂笔记以外不让手机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避免干扰。

对于文科复习,向洋建议在笔记本上写下知识点,然后反复阅读背诵;理科复习时她倾向于在笔记本上整理知识点和解题思路,在做题目时所用到的想法也可以在一边备注。

曾任班级纪检委员,现任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和校青马班组织委员,每一个职务对向洋来说都意味着一种责任与挑战。在一次次接受挑战的过程中,她学会了挤时间、重效率、找方法。细致管理时间,制定可行的计划,即使是面对忙碌而繁杂的工作,内心也拥有一份踏实与平静;重视团队的力量,让每个人去展现自己的闪光点,相互帮助,共勉进步;更加全面地去思考问题,制定执行计划;更加从容淡定地去处理问题,减少急躁。

向洋在大一暑假参加了温州大学“科普反邪”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与队友共同为社会反邪教宣传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除了宣传以外,她感受到了浓浓的同学情、长辈的慈爱、孩子的天真、陌生人的友好,获得了丰富的社会经验与人生体悟。活动中,人际交往技巧、工作方式的学习以及技能熟练度的增加都为她日后步入社会做好铺垫。

在大一的时候向洋初次接触科研,到现在开始负责科研项目的结题,对她而言是一路成长,一路收获的。参与科研项目,向洋认为不仅丰富了自身的课余生活、开拓了眼界,而且还有利于培养创新能力,为将来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律”和“效率”这两个词一直是向洋学习生活的关键词。自律,就是事先安排好自己的任务,明确自己接下来这段时间的目标并且实施,确保自己在忙碌中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尽可能避免在忙碌中失去方向。效率,就是在明确任务的情况下,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可以去图书馆、教室等安静的地方,高效快速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在自律和效率的原则下,有序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学生工作,同时适当关心丰富自己的生活,这便是向洋的平衡之道。

学子寄语:“不自见,故明;不自是,故彰;不自伐,故有功;不自矜,故长。”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向洋,她也想把这句话送给其他教院的学子们。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一颗谦虚上进的心,不断超越自我、实现突破与蜕变,做更优秀的自己!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