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学习标兵|王译加:唯有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


王译加,来自温州大学教育学院19学前专升本4,智育成绩和综合成绩班级第一(1/42),平均绩点4.3/5。曾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温州大学“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军训优秀学员”,并多次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教育学院“优秀学子”等荣誉,还曾获温州大学第七届陈国同“明日教师”奖学金,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在钢琴、声乐、乐理等方面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奖项。她一直本着严于律己的准则,相信“自律是成功的第一步”。

王译加在班里曾任班长一职,她团结班级、服务同学,获得了教育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和“工作积极分子”称号。她积极参与学院“青愿逐梦”暑期社会实践队,为留守儿童们带去知识与温暖,提供专业志愿服务。王译加谈到,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她还特别珍惜实践的机会。四次幼儿园实习不只是教会了她虚心求教,更让她积累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使自身教师专业技能得到了切实的提升。

在校期间,王译加每天坚持在图书馆学习,脚踏实地细化学习任务。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她紧跟老师的教学思路,课前课后多与老师交流,针对专业性问题多用批判性的眼光看待,灵活运用知识。除了专业课,她还会了解一些更广泛的知识,为“未来”而学习,学习用多种视角看待自己所学的专业。

为提高师范技能,养成师范气质,王译加在学习中秉持着严于律己的态度,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提高专业素质。她的身影活跃在艺术之春、师范技能竞赛等活动中,且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只要在路上,就会有方向”,王译加将这个理念时刻牢记在心里,这句话也敦促她有条不紊地在教育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王译加同学坦言,要想平衡学业、学生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并非易事,首先良好的心态是一切学习和工作计划的基础,然后可以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来制定学习和工作计划。在保障学习和工作效率的前提下,她建议同学们合理有效地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

关于毕业后的方向选择,王译加最终决定出国留学,准备在教育领域继续深造。她建议同学们可以从以下几点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走出国留学这条路:学习成绩、英语水平、实习经历、科研能力和其他各方面的能力(领导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还要考虑在生活中是否足够独立和自律,家庭经济条件,归国职业前景等方面。

学子寄语:王译加希望同学们都能严于律己,劳逸结合,在追逐目标的同时给自己放松的时间、适当的奖励。最后,她相信教院学子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学习这条路上,走得稳稳当当,走得踏踏实实,就能明晰方向。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