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艺术之春 | 童心童话 悦我同行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纯真的童心映衬着初夏的喜悦,6月5日晚,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第31届“艺术之春”儿童剧专场比赛在育英大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陈东妮老师,我院学前教育专业郑晓老师、焦荣华老师。一次奇妙之旅如约而至,那就让我们走进儿童剧的世界,一同感受蕴藏在童话中的暖暖童心吧!

20学前专15
20学前专15的《从现在开始》,借森林竞选“万兽之王”一事,告诉我们要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尊重别人,与人和睦相处,才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拥护。

 

 

20学前专升本2
20学前专升本2班的《皇帝的新衣》改编自《安徒生童话》,原来一切都是两个滑稽的骗子搞的鬼,他们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就连全城最勇敢最聪明最谨慎的大臣也被自己的虚荣心所骗……一个幽默真诚又别具一格的故事就此上演。

 

 

20学前专17
20学前专17的《万兽之王》讲述了在大森林里,各类小动物们接受老虎大王的选拔,出任新的万兽之王后发生的一系列趣事,将大家带入神秘又有趣的动物王国。

 

 

20学前专3
20学前专3带来了《老虎拔牙》的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记得每天按时刷牙。

 

 

20学前专8
20学前专8表演的是《开心糟糕的一天》,通过对开心的一天与糟糕的一天的演绎,告诉我们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微笑面对。

 

 

19小教3
《农夫爷爷的礼物》这个故事讲述了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有一群可爱的小动物要进行年度最佳物品比拼,选出最佳的物品送给看护林地70岁的老爷爷,小动物与老爷爷之间的温暖情感由19小教3班的同学们为我们展现。

 

 

20学前专5

 

20学前专5班的《打喷嚏的狮子》这个有趣的故事发生在威风凛凛的狮子身上,而且它不停地打喷嚏,为什么它会打喷嚏呢?原来是人们在森林里建工厂,肆意排放污染物,破坏了自然环境,由此呼吁大家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18学前本

 



18学前本班带来的《神奇糖果》,让台下观众都深深地沉浸在神奇糖果的魔力中。挑食的皮皮不吃蔬菜只吃肉,皮皮因为挑食遇到了什么呢?20学前本表演的《挑食的皮皮》告诉我们挑食是不良的生活习惯。

伴随着阵阵掌声,本次儿童剧落下帷幕,但精彩的故事情节、巧妙的剧情设计、精心的舞台却使人久久难以忘怀。这一场精心准备的视听盛宴,吸引了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前来观看,一起感受这梦幻的童话世界。在温馨的氛围里里,家长们感受到了最真诚的童心,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每一个节目,沉浸在儿童剧带来的想象力飞扬、天真烂漫的时空里,感受着童话世界带来的美好。在儿童剧排练过程中,我院学子也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提高了自己的师范技能。希望我院学子能通过本次比赛永葆一颗纯真的童心,真正感受到童话世界的独特魅力!

 

 

一等奖

20学前专8 《开心糟糕的一天》

20学前专17《万兽之王》

 

二等奖

20学前专升本2 《皇帝的新衣》

18学前本《神奇糖果》

20学前本《挑食的皮皮》

 

三等奖

20学前专3《老虎拔牙》

20学前专5《爱打喷嚏的狮子》

20学前专15《从现在开始》

19小教3班《农夫爷爷的礼物》

供稿:王璐

供图:沙一然 周菲菲

编辑:李钰

初审:王科逸 余欣媛 陆云梦

终审:王恬恬 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