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红色经典寝室大赛 | 传红色薪火 展寝室风貌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七个一百”系列活动,5月17-18日晚,我院于报告厅开展红色经典寝室系列评比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工办辅导员王恬恬、罗桂芳、薛彬鹏泽宗,参与活动的还有我院各寝室团学代表各班代表

本次活动包含了文艺、实践、和谐、安全、学霸、优干六大类别,采用线上参与+线下评选的形式展开评比。参赛寝室用了Vlog、PPT、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来展现寝室的风貌和特色。

六类评选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寝室风采。 每位参赛选手都用最精彩的表现,诉说着自己寝室的特色故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学霸寝室组则通过分享优秀事迹向大家展现了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和谐寝室组的日常和团建照片呈现了独特的人文关怀、和谐气氛以及寝室成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文艺寝室组通过唱红歌,展示与红色精神相关的书法、手工、海报和漫画作品表达自己对红色的理解。

实践寝室组的事迹充分体现了教院学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

优干寝室组列举了参赛寝室成员在班级、团学、党服、组织或社团所担任的工作职务以及工作所获得的荣誉等。

安全寝室组的同学们在日常用电、卫生等方面严格遵守条例,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寝室环境。

我国著名生物学家、教育家童第周曾说:“应该记住我们的事业,需要的是手而不是嘴。”红色精神的传承也正蕴含了这个道理。此次举办“红色薪火寝室传 优良新风青年创”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学子们的实际行动,激励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用行动感染周围的人,从而弘扬红色文化。希望我院学子都能借此良机增进感情,培养彼此间的团结协作能力,营造和谐、友爱、互助、共进的良好寝室氛围。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