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博雅育师”就业服务季 | 扬起择业风帆,驶向理想彼岸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秋天静如水,远岫碧侵云。”秋天是一个多彩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为更好地帮助学前教育专业学子规划未来和适应社会生活,10月13日晚,我院邀请到资深专家林芬老师为学子们举行提前批应聘技巧讲座。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讲座使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由4个部分组成。讲座由陈铿老师主持,我院学前系毕业生参加。



#1

第一部分是由林芬老师带来的《试讲的魅力思考》理论演讲。

讲座伊始,林老师先做了一个小游戏,她给出不同的颜色磁铁并指定其对应的动作,要求同学们随着轻快的音乐旋律对老师指出的颜色迅速做出动作。接着,林老师从何为试讲、试讲的价值与意义、试讲的技巧,评分标准这四个方面出发,展开了相关演讲。她给出了“试讲”清晰准确的定义,使学子更加明确教学流程和说课要点。在演讲过程中,林老师亲身示范,用有趣的腔调模仿儿童故事的主角,并结合自己作为评委的感受和具体事例给出试讲建议。林老师谈到,在试讲过程中要增加互动,创新思维,延伸课程,这样可以充分启发幼儿思考,从而一步升华课堂。


#2

紧接着便是实战演练。在特定情境内,学子们要解说课堂教学和课堂互动。咬字清晰、语音悦耳、抑扬顿挫,丰富的体态语,自如的台风,无不展示着我院学子灵活运用知识经验的风采。示范学子不断变换语调,运用自编的顺口溜和可爱的动作,进入儿童的视角,将儿童文学故事、数学、音乐等变得更为童趣和易懂,展现了学前系学子们作为未来幼儿教师的亲和力。

#3

第三部分则为关于应聘应注意的问题讲解。通过不同示范学子的展示,林芬老师针对性的对他们进行点评,并对他们的讲课思路、动作、语调、节奏的问题作出纠正。另外,她提到,应聘时应注意之处有两点,一是对时间的把控;二是关于角色扮演。最后她还补充了着装、才艺展示的细节。而陈铿老师对不同地区的幼儿教师就业情况以及面试考核标准、题目结合历年学子们的经历作出详细的回答,期望学子们能够将自身的突出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4

第四部分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针对提前批应聘过程、题目结合自身实际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林芬老师耐心详细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伴着热烈的掌声,本次提前批应聘技巧讲座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前专业学子们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了来自林芬老师的热情专业讲解,也学习了解到了提前批应聘相关技巧,提高了专业技能和素养。相信我院学前系学子们能更好地将所学知识运用于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在教育的新征程中找准方向,并在这场教育改革的大环境下凝聚起青春奋斗力量,与时代和社会共成长。


END

供稿:王静

供图:王静

编辑:张乐怡

初审:葛亿佳 周洁

终审:章园园 何奔奔 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