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我的大学 团日活动——继往开来,与国同襄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

 

 《周易》有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中华巨龙走过风雨兼程的72年,虽经百年耻辱之殇,仍不忘信仰,砥砺前行,步履铿锵。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我们从一穷二白处开拓奋斗,推涌改革开放浪潮,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的逐梦青年,是追梦者,更是圆梦人,编织蓝图,实现理想,报效家国。为引导我院学子回望祖国奋斗历程,铺展复兴光明前景,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以继往开来,与国同襄”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守初心担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19级小教1班

 19级小教1班团支部在本次团日活动中选择以奥运会作为切入点。在团支书的主持下,首先通过一个激情四射的剪辑视频,让同学们重温了东京奥运会中运动健儿们的精彩表现。之后进入第二个环节——“手脚比划猜奥运”,同学们上台抽取题目,面向全班同学,使用手脚比划描述奥运会中的体育项目,同学们的好奇心被激发,跃跃欲试。面对“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新时代体育精神,19级小教1班的同学们立志在“全民体育”的事业中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祖国共辉煌

20级教技2班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继往开来,与国同襄”的了解,增强民族自信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20教技2班举行了以藏族同胞永随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党史学习交流为主要内容,中间插入了一些具有藏族风情游戏来活跃气氛,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营造了一种注重团结、重视学习的氛围。

20级小教4班

20小教4团支部开展了以峥嵘岁月,感恩有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团支书谷逸的带领下,首先进行了走近革命先辈”的环节,全体同学一起深入了解了几位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刻体悟坚贞不屈、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紧接着,大家以视听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学习,深切地体会了先辈们坚韧的民族气节和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许多同学争相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和感悟,收获满满。最后,全体同学一起学习手语《听我说谢谢你》,向革命先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继往开来,作为新时代青年,20小教4的同学们积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优秀的革命精神,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级小教3班

20小教3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四个流程,依次为邀请班主任讲话、小组配音大赛、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及国旗广场宣誓。活动过程设计巧妙,既有让人轻松愉悦、培养团建氛围的配音大赛,又有庄严肃穆的合唱与宣誓,让同学们参与其中。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全体同学对党和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加明白自己身处当今时代洪流中的使命与担当励志为中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20级教技1班

&

21级教技1班

20级和21级教技同学联合开展了本次的团日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学长学姐交流会,大二的学长学姐们纷纷分享这一年来的经验感受,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也在满心的好奇与期待下踊跃提问。活动第二项是欢乐有趣的活动环节——拍七令、抱成团、两人三足踩气球、爱的数字等游戏。本次团日活动在增进友谊的同时,也有效弘扬了新世纪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丰富了阳光的人文气息,宣扬校园文化,活跃校园生活,激发同学们的青春活力,让他们有机会展现自我,寻找自我,共同携手,创造美好校园生活

20级应心

9月18日20级应心同学开展了以继往开来,与国同襄”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班级团支书的带领下,书写传承诗词,悼念“·一八”事变,更加深入的理解了那段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共同坚定信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勇于承担责任,发展自我,为祖国做出贡献。相信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仅锻炼了自己的师范技能,更是在一笔一划中抒发心中浓郁的爱国情怀。

20级学前专3班

9月10日当天,20级学前专3班团支部开展了以感念师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全班同学为授课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在老师们的辛勤培养下,同学们从懵懂无知到现在可以自信地站上讲台、传道授业,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课程。

通过本次活动,20级学前专3班的同学希望可以弘扬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将老师的师道精神传承下去,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未来卓越人民教师!

结语

九月,以继往开来,与国同襄”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各团支部积极策划活动,每位学生高度配合,结合时事,以行促知,赋创新之源泉,荡时代之浪潮。做不忘初心的开拓者,使命人,奋进者,燃青春之热血,举未来之火把,以脊梁为器,以梦为马。生逢盛世,定当不负韶华。加油吧,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的教院人!

编辑:陈成杰

初审:葛亿佳 黄奕

终审: 章园园 刘信义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