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大学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研 > 正文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学科竞赛
荣誉汇总
学生科研
心理资助

学生工作

智慧之光科技节启动仪式 | “创”响青春 智启未来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

 

教师教育|师范气质|博爱雅艺

展智慧之光,成科技之梦。12月23日教育学院2021年智慧之光科创文化节启动仪式暨2020科创工作总结会议于我院9-C301举行。出席本次科创节开幕式的领导和老师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小媚、校团委副书记丁强、创新创业学院李剑军老师、教育学院杨婧老师

undefined

 

会议伊始,彭小媚介绍了2020年学院科创工作进展,其中包括学院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的荣誉以及各项赛事的获奖认定。她提到去年我院新苗计划申报数达58项,学生专业工作坊28个,校级学生科研课题立项数达55项。此外还有“互联网+”国赛银奖、省赛金奖;“挑战杯”国赛银奖、省赛银奖;职规赛一二三等奖各一,最后她以“学生科研参与面广,创新创业结果显著”16字总结了2020年的科创工作。

 

丁强讲解“挑战杯”系列赛事及政策。他从学生层面、教师层面以及学院层面展开叙述了比赛的评价激励机制。他指出,筹备“挑战杯”赛事应该学习、实践两论并举,专业工作坊、创客空间两翼齐飞,学生教师两层推进。备战“挑战杯”的过程并不容易,项目的遴选要经历两筛两审,还要经过层层选拔,尽管备战艰辛,但这个过程一定是值得的。

 

undefined

 

 

李剑军讲解“互联网+”赛事及政策。他详细讲述了高教赛道、红旅赛道、职教赛道创意组项目的评审要点以及网评、会评所需材料和展示形式。最后,他以两个具有代表性的金奖项目——云木和三昧动漫为例,带领大家领略了优秀创业作品的风采。

 

undefined

 

 

杨婧针对童玩童趣项目进行指导分享。她在资源优势上进行分析,指出一个好的项目要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平台资源、园所资源、校友资源。此外,她还向大家介绍了童玩童趣项目的设计目的备赛过程和创新思路“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杨婧老师鼓励广大同学们锻炼自身实力,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比赛

 

undefined

 

学生代表徐夏讲述了自己的比赛历程和经验。她结合自身参赛经历进行分享,她认为一旦开始就要有毅力坚持下去,过程很艰辛但结果一定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她还提到团队很重要,要有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大家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定比赛决心,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

 

undefined

 

科技创新活动是一场科技与智慧的碰撞,是实现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旨在为社会培养一批批品德优良、专业扎实、本领过硬的拔尖创新人才。本次科创节启动仪式让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各项赛事的信息和奖励机制,也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学生能发挥创新和奋斗精神,用青春创造有更多可能性的未来!


供稿:孙燕

供图:王璐 孙燕

编辑:李钰

初审:王科逸 陈文轩 陆云梦

终审: 杨静 

 


返回顶部
返回上页